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楼市三人谈:解读央企退出房地产市场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3-26 19:29

[摘要] 最近央企退出房地产市场炒得很热,央企退出房地产能不能给房价降温?央行退出房地产市场和购房者有没有关系?

好心态胜似家住太湖边

【搜房网】:我们现在看土地价值一直往前走,势必会带动开发成本增长,转嫁到购房头上。房价快速上升通道当中,购房者是要上涨,在房价快速当中,购房者也许认为我的工资上涨水平没有它上涨速度快,无论是否合适买一套房子,我的负担肯定要加大。对他们来说,应该怎么办?在房地产快速上升区间,我想成为有房的人需要依靠政府的廉租房,我自己也想进行一些改善性需求,我应该向哪里买房?

【陆永菲】:购房心理,造房的人定位,买房的人对未来房子的定位。无锡很多人向往居住在蠡湖边上、太湖边上,但总共就这么多,不可能满足整个城市人口全部往那里迁。它的价值会不断上涨,在这个城市当中,有一部分人可以承受这个价值,他才有能力到这边。对普通工薪阶层来说,更重要是完成有屋可居这个目标,把心态放正确。我们讨论问题,往往是两难,是低收入阶层,第二是个刚刚踏入社会,刚刚成年马上快结婚,“夹心层”问题。我们可以看到,买好房子的人,绝大多数是事业已经有成,他已经在二次换房过程当中。没有办法奢求一下子买比较好,或者是特别好的房子,这没有道理。有一点任志强说的对,这些地王和平民老百姓有关系吗?没有关系。说实话买汽车,平民老百姓开10万20万的不多,现在奔驰200万它涨价300万和你们普通老百姓有关系吗?没有关系。

【吴涛】:陆总说比较正确,我们看地产界大腕发表言论,其实潮水退却后只有任志强先生说的话是真理。你说目前地王,或者是特别高的房价,作为我们普通的民众来说,你要调整一下自己的心态,那些房子,毕竟不是所有房子都是地王,也有比较便宜的。不要考虑刚刚大学毕业就买蠡湖新城,那个地方已经是有钱人要住的地方,这个已经不再是我们工薪阶层能够承受的。如果说是想要幻想在未来也能够进入蠡湖新城这些比较高档次人群居住地方,向外太湖考虑,市政府刚刚到那边去,开发量也比较高,房价和蠡湖新城有比较大的差距。这个是纯粹投入,长远角度。同时无锡很大范围内有很多选择。要量体裁衣、量力而行。在香港,房子分几个层级,有私屋,有别墅,有公屋,有租屋。我一个同学在香港工作,他住在租屋,租屋和从前筒子楼差不多。工作几年,有一点积蓄,这个时候考虑贷款买房子,不要想这辈子买一套房子就直接买蠡湖边上,买别墅。生活不是这样的。

【陆永菲】:政府要平息社会矛盾,有一点不可否认,现在公众的愤怒点在哪里,有钱人变得越发有钱,没钱人变得越发没钱。事实上对于政府来讲,它所要做的工作是怎么样把城市资源进行合理分配。普通的廉租房,安居房都很偏远,根本不着边,都在城郊结合部,这个也不对。这是完全把城市等级化,毕竟是社会主义国家,你的收入在经过国家之后,要合理分配在每一个人身上。央企作为国家企业,你能够做到社会责任感,需要在城市同样为平民老百姓配置比较好的资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