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土拍三月吸金近80亿! 无锡将成"房价万元户"?

——2013三季度无锡楼市白皮书之土地篇

房天下  2013-10-08 00:00

[摘要] 土地市场的繁荣或衰败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楼市“风向标”,有个词可以很精准的形容土拍与房价的关系:连体婴儿;它的入市量、成交价、溢价率等等,都将指挥者未来房价的走势。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全国土地市场就似洪水开闸,北上广渝等一线城市,甚至临近省内的苏州和南京都将今年誉为“地王年”。

编者按:金九,传统楼市旺季。一年之中三季度的尾巴,3个月,近100天的时间里,无锡楼市经历了一场怎样的变革?惨淡or热销?涨价or降价?一切的表现,或许只能代表过去……2013年9-10月,无锡房天下呈现2013无锡楼市三季度白皮书,价格、成交、开盘、营销、土地……房天下带您看尽锡城楼市风云变幻!

土地市场的繁荣或衰败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楼市“风向标”,有个词可以很精准的形容土拍与房价的关系:连体婴儿;它的入市量、成交价、溢价率等等,都将指挥者未来房价的走势。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土地市场就似洪水开闸,北上广渝等一线城市,甚至临近省内的苏州和南京都将今年誉为“地王年”——地王频现,楼市还能“淡定”吗?不止周边的兄弟城市,无锡今年的土地市场也是接二连三的重磅炸弹,光是“华南五虎”其二的雅居乐与富力地产便已足够让人回味了,无锡土拍在第三季度也是频频刷新其“新地王”、“楼面价新高”等称号,让人唏嘘不已。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2013年7月-9月,无锡出让经营性用地共计18幅,全数成交,共计土地成交面积132.92万平,较2013年第二季度的108.53万平,增加24.39万平,增幅达22.47%;第三季度成交总金额78.32亿元,其金额甚至超过了前两季度土拍成交总金额之和的74亿元,与上一季度相比增加39.54亿元,涨幅高达102%。在无锡土地市场于2013上半年吸金超70亿元后,曾有业内人士表示:无锡上半年精彩的土拍中开发商宽松的资金链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并预计下半年锡城土地市场将更加“热闹”。如今,第三季度的土地市场无论是从成交面积亦或者是成交金额,都验证了其“热闹”之说。

第三季度土地市场

三个月吸金近80亿 无锡成“房价万元户”为“砧上肉”?

纵观无锡三个季度的土拍市场,第三季度的波动再明显不过,虽说出让土地数并无较大的起伏,但其成交总面积与成交金额的涨幅都让人大跌眼镜。第三季度的土拍成交总面积较前两季度相比分别涨幅为40.06%、22.47%;其成交金额涨幅更为夸张,从与季度相比229.15%的涨幅,到与第二季度相比102%的涨幅,暴涨程度让人倒吸一口冷气。在出让土地数没有明显改变的情况下,土拍面积的增加以及成交金额有了过100%的涨幅,有购房者感叹道:这是要让无锡房价过万的节奏吗?

在业内人士声称“溢价率的增长将成为无锡房价未来走高的幕后推手”的同时,第三季度的土拍溢价率却呈现除了走低的趋势,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2013年7月-9月土地市场平均溢价率为3.22%,而1月-6月土拍平均溢价率达4.07%,第三季度的平均溢价率下跌了0.85个百分点,出乎意料的溢价率走低,为无锡今后未来房价的走势打上了一个问号。

然而,值得一提的是,7月-9月的土地市场似乎带上了一点区域色彩。据统计,滨湖区出让地块占第三季度总出让地块的44.44%,该区域对于开发商的炙手可热程度不言而喻。第三季度的平均溢价率大多归功于滨湖区的土地市场,“地王”雅居乐以11.18%的溢价率拿下滨湖区地块撼动了整个太湖新城(小区网论坛)。如此看来,整体无锡楼市房价是否会飙高还将待定,可以确认的是,滨湖区现今“狂热”的土地市场必将会带来该区域未来房价的大幅波动。

 【相关阅读】

无锡第24号土拍出炉 华西村9亿进锡东

无锡市第25批土地挂牌 太科园居住用地块出让

第26批土地挂牌 太科园两地块出让共计10万平

房地产企业呼吁取消土地拍卖:不愿高价拿地

房价非理性飙升全因土地拍卖?房企呼吁取消土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