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 被房地产"绑架"的国民经济何时还?

房天下  2013-05-21 09:44

[摘要] 房地产一直在调控,房价也一直在上涨。相信大多数人心中了然,房地产是中国经济的重要支柱,房地产市场要是真的被调下去了,原本已显疲软的国民经济可能将雪上加霜。与此同时,楼市调控以来,尽管不少刚需被误伤,但也有不少人担心,如果不调控,房价或许上涨更疯狂。

编者按:房地产一直在调控,房价也一直在上涨。相信大多数人心中了然,房地产是中国经济的重要支柱,房地产市场要是真的被调下去了,原本已显疲软的国民经济可能将雪上加霜。与此同时,楼市调控以来,尽管不少刚需被误伤,但也有不少人担心,如果不调控,房价或许上涨更疯狂。事实上,楼市一直在调控,我们无法证实,如果不调控,楼市会变成什么样。不过,目前楼市的状态也不是大家想看到的。那么,楼市调控究竟该如何自处?房天下邀您收看今日话题:被房地产"绑架"的经济和民心何时还?

房地产绑架经济调控绑架民心

又到房地产救经济的时候了

如今的房地产似乎已经占领了“大到不能倒”的阵地,好像扼住了中国经济的咽喉。放松房地产调控如果再次成为拯救中国经济的灵丹妙药一点不令人奇怪。

从前几次经验看,这服药剂确实管用,无论是2008年的次贷危机,还是2010年的金融危机,大规模经济刺激政策是药引,而房地产的繁荣才是让中国经济成功避免硬着陆的关键。

社会患上了斯德哥尔摩综合征

孟晓苏是在“SAIF中美房地产金融高峰论坛”上发表此观点的。眼看着一线城市房价居高不下,孟晓苏戏称,今年到现在(房价涨幅)已经把全年相当于GDP的涨幅涨完了,“非要砍脑袋不可了”。

他说,这些年的房产调控就像侯宝林说的相声,医生拔错牙,开错东西,这次开刀再拿回上次(掉肚子里)的东西,先用4万亿拉动经济,完了以后接着打压。

“我们真的需要这种千手观音似的调控吗?人们说不行,没有政府调控房地产会乱了,但如果政府不催收、催种,农民怎么能够收地呢?”孟晓苏反问道,明明事实是庸医的药让病人吃了以后病情反而加重了。

网友看松调控 看涨房价

上海房天下调查显示:约五成(50.19%)受访者认为楼市调控将维持现状,32.45%的受访者认为楼市调控将继续从紧,14.17%的受访者认为楼市调控或逐渐放松。

上海房天下调查显示:逾五成(55.79%)受访者认为上海房价将稳步上升,25.54%的受访者认为上海房价将保持平稳,18.67%的受访者认为上海房价将逐渐下跌。

 延伸阅读

今日话题:降息预期再次逼近 历数降息楼市反应

今日话题:国五条被疑失效 楼市究竟谁在失控?

今日话题:80后买房致青春 你的房子奋斗好了?

今日话题:无锡如何买房省钱 按揭比全款划算!

今日话题:房企赚1元交税1.02元 谁赚走买房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