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有20万存款的租客 买房划算还是租房省钱?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4-23 08:47

[摘要] 银行首套房利率的放松和房价下降,让不少一直靠租房过渡的“刚需”们不禁又一次陷入犹豫。到底是这时候出手买房合适,还是继续租房划算呢?

 

 

购房区域:
 
? 必填
 
 
报名人数:
 必填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邮箱:
 必填
看房团"/>

(金陵晚报)银行首套房利率的放松和房价下降,让不少一直靠租房过渡的“刚需”们不禁又一次陷入犹豫。

“到底是这时候出手买房合适,还是继续租房划算呢?”外地来宁的李先生很疑惑。

银行理财师为他算了一笔账,对比租房及买房15年后的情况。有和李先生情况相似的“租客”们,不妨参考,动笔算算各项支出和。

20万存款南京租房5年

李先生来南京打拼5年,一直租房,手头有20多万元的现金存款。“现在首套房利率一再放出优惠,买房办理基准利率还是没问题的。”但是李先生也有顾虑,他的购房目标是一套总价70万元左右的二手房,咨询过中介得知,要拿出21万元用于首付。

算账1:买房15年总利息31.14万元

银行理财师帮李先生算了一笔账,比较出手买房和继续租房15年后的情况。

先看买房在15年后的投资和。如果不考虑中介费用,李先生购房需要支付21万元首付,如果办理的是商业贷款,需要贷50万元,假设还款期限为15年。

“按照目前基准利率7.05%计算,李先生每月要支付约为4508的月供,那么15年总共的利息是31.14万元。”

购买这套房子的各种费用合计包括:一次性投入现金21万元;15年*月供4508*12=81.14万元。15年后,李先生投资了21万+81.14万=102.14万元,拥有的是一套住宅。

算账2:租房15年比买房省下86.84万元

用同样的租金来租这一套房子15年的话,又会是怎样的情况呢?

假设这套房子每月的租金为1508元,而且15年不变。原用于付月供的4508元闲钱还剩下3000元。假定每月3000元用于银行定存,以目前年存款利率3.50%计算,15年能获得约为1.8万元的利息。

另外,原本用于首付的21万元固定资产也用作长期储蓄,同样按照一年期定存利率3.50%计算,15年后获得利息11万元。

如此一来,15年后,李先生支出了租金1508元*12*15年=27.1万元的房租,而15年中,李先生定存获得的利息为11万+1.8万=12.8万。与买房支出102.14万元相比,张先生相当于剩下了102.14万-27.1万+12.8万=87.84万的资金。

相关阅读:

如何抄底不被坑 教你买房杀价24招砍价全攻略

专家建议: 年轻人应42岁再买房 网友泪流满面

80后女孩诈骗2500万买房买车 投资四套房产

郎咸平:买房与租房的区别 99%白领家庭会破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