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无锡土拍高频少量有看点 断臂求生企业会抢地?

房天下  2012-07-12 00:00

[摘要] 保利斥资近30亿元在重庆、德阳和沈阳3个城市拿地, 恒大成为广州商业地块新单价地王, 万科出手南京拿地、佳兆业进驻上海、龙湖厦门连夺三地……随着房地产市场的逐步回暖,众多房企开始加速拿地,增加土地储备。同样,值得注意的是,2012年刚刚过半,无锡已经推出了第6批土拍公告,这与以往一年共进行的土拍次数

无锡搜房网讯:保利斥资近30亿元在重庆、德阳和沈阳3个城市拿地, 恒大成为广州商业地块新单价地王, 万科出手南京拿地、佳兆业进驻上海、龙湖厦门连夺三地……随着房地产市场的逐步回暖,众多房企开始加速拿地,增加土地储备。同样,值得注意的是,2012年刚刚过半,无锡已经推出了第6批土拍公告,这与以往一年共进行的土拍次数差不多持平,如此频繁地推地是土地市场回暖的迹象?还是有其他原因?

无锡土拍高频推地有看点

由以下两个图表可以发现,截至现在2012年共进行了6次土拍,这与2011年全年土拍次数相持平,可见政府目前已经加大了推地力度。但是,2012年6次土拍推出地块总量只有39块,远远低于2011年的111块,同时,2012年每次土拍推出的地块数量都远远低于2011年,仅在次土拍中推出15块地块,其他均为个位数。再经过一番对比可以发觉,2012年6次土拍时间只有不到4个月的跨度,而2011年每次土拍大多间隔2个月。

从目前的成交情况来看,无锡楼市已经回暖,部分楼盘房价已经上涨,有些楼盘正酝酿着是否涨价,也有楼盘开始慢慢推出改善型房源。如此,使开发商更具有实力和信心拿地,进行新项目的开发。政府高频推地大多是吸引有实力的开发商拿地开发,和为土地市场造势,但是推出地块数量较少,也体现出政府对楼市回暖的保守预期。目前无锡楼市供需还不平衡,剩余许多库存需要继续去化,这成为开发商拿地的一大顾虑,也使政府采取少量多推的策略,尽可能提高成交率。

【相关阅读】

8.3无锡第5批土拍推4幅地块 无纯居住用地

2012上半年无锡推地31幅 揽金29亿

锡第三次土拍成交8.618亿元 溢价率仅0.2%

2012第3次土拍 探秘北塘区罕见大体量地块

 
看房团"/>
购房区域:
线路:  必填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邮箱: 必填
看房团意向征集"/>看房团意向征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