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月楼市推盘量回暖 房企资金周转或影响房价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2-27 09:38

[摘要] 2012年前两个月,各地楼市都经历了供需的持续低迷。不过,进入3月以后,开发商的推盘量有望出现回暖迹象。业内人士表示,开发商正在通过谨慎推盘试探市场。

(来源:中国证券报)2012年前两个月,各地楼市都经历了供需的持续低迷。不过,进入3月以后,开发商的推盘量有望出现回暖迹象。业内人士表示,开发商正在通过谨慎推盘试探市场。

亚豪机构数据显示,3月北京共有21个项目计划入市,包括中海苏黎世家、小悦城等9个纯新盘,以及领海朗文世家、大宁山庄等12个老项目后期。其中,郊区项目成为主力。除5个城区项目外,其余均位于昌平、房山、大兴、顺义等区域。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入市数量已 过1月、2月的实际供应量,与2011年同期基本相当,但与2009和2010年相比,新盘供应的降幅依然超过了四成。

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分析师汤正魏称,楼市的供求正处于稳步上升期,开发商的入市意愿有所加强,春节前后积累的客源也逐渐开始消化。纵观春节之后的几周时间内,市场推盘量整体呈现出递增的态势,同时各项目的推房量也开始增加。伴随着供应增加而来的是部分房企的促销意愿增强。

上海一开发商判断,2011年上海新房价格已有10%-15%降幅度,如果调控政策继续持续,今年估计还会有15%的降幅。

世联地产分析师曹取认为,目前出现房价同比下跌的城市少之又少,政府没有理由放松楼市调控。同时今年还有大量楼盘等待入市,只要限购不放开,房价反弹的可能性非常小。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低价项目不断入市以及购房需求有所释放,未来部分地区楼市成交有望回暖。不过总体来看,成交量依然处于低位。开发商为了加快周转、缓解资金紧张,会逐步调整定价策略,是否出现大规模降价取决于开发商的资金周转能力。由于调控政策并未转向,未来房价将稳中有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