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妻子买房丈夫不知 离婚后事发法院判补偿前夫

搜房网综合整理  2011-12-05 09:06

[摘要] 妻子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伪造未婚和离异证明购买房产,离婚后被丈夫知晓,丈夫两次诉至法院要求依法分割这套房产。近日,北塘法院审理了这起离婚后财产纠纷案。

来源:无锡日报

妻子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伪造未婚和离异证明购买房产,离婚后被丈夫知晓,丈夫两次诉至法院要求依法分割这套房产。近日,北塘法院审理了这起离婚后财产纠纷案。

周某和朱某于上个世纪80年代结婚,婚后生育了一个儿子,现在已经成年。2010年,已经五十多岁的夫妻二人却到民政部门办理了离婚手续,共同居住的住房也已经分割。可是,离婚一年后,周某却从别人那里听说前妻朱某在两人的婚姻期间,以她的名义购买了一套房产,而当时作为自己的丈夫却一无所知。于是,他就和前妻协商要分割这套住房,却被朱某拒绝,于是,2011年初,周某向北塘法院提起诉讼。

原来,周某和朱某结婚后,家里的财政大权一直被朱某掌控。朱某是一个很有经济头脑的女人,多年来,她用家里的积蓄进行投资,颇丰,而周某则对经济不感兴趣。2008年,朱某购买了一套二手房,在买房时,她出具了一份证明自己未婚的婚姻状况声明书,办各种手续时也只有她一个人出面,于是,这套房屋就登记在朱某自己名下。2009年,这套房子又赶上了拆迁,获得了拆迁补偿款51万余元,5月份,朱某拿到了这笔钱,马上又买了另外一套住房,这次,她向房产部门出具了一份证明她已经离异的婚姻状况声明书,还提供了一份假的,说自己已经在2008年离婚,于是,这套房子也登记在朱某的名下。

而事实上,朱某直到2010年2月份才办理离婚手续,也就是说,这两套房产都是在他们两人的婚姻关系存续期间购买的,属于夫妻共同财产。

2011年初,周某次诉至北塘法院,法庭上,朱某说,他们两人没有离婚之前,财产已经是各管各的,就连儿子的学费,都是两人一人一半,所以这套房子就是朱某自己的财产,没有必要跟他分割。最后,在法官的调解下,两人签订了一份协议,由朱某支付给周某55万元,然后周某再把这笔钱给儿子,之后,朱某再付给周某46000余元作为补偿。之后,周某提出撤诉。

可是,到了朱某去给这笔钱的时候,周某却说,那笔55万元的钱给不给儿子,要看儿子以后对他好不好。这下朱某就火了,说,签那份协议不是她的真实意思,她拒绝给钱。

2011年2月,周某再次把朱某诉至法院,要求履行补偿款。北塘法院经审理认为,那份协议是双方真实意思表示,属于有效协议,双方应该按约履行义务,因此判决朱某支付给周某596250元。(刘彦丽)

 

【相关阅读】

无锡买房非时机 泡沫坚挺房价收入比偏高

无锡买房三个购房节点 你会选择什么时候出手?

不管无锡房价降不降 七种人永远买不到房(图)

老外惊叹的中国十座小城 你想在那买房吗

售楼小姐谈楼市调控 销售跌入谷底靠底薪为生

明年春天楼市或更冷 开发商以“猫冬”为上策

李克强再次强调抑制房价 明年楼市调控放松无望

无锡楼市抄底在即 年底或迎来购房高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