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今日话题:新城镇化 能让三四线房地产去泡沫?

房天下—今日话题  2013-08-26 06:26

[摘要] 增补重点镇无疑加快了新型城镇化布局,业内普遍认为此举给相对薄弱的县域经济带来了诸多利好。而目前,三四线城市房地产泡沫化形势严峻,甚至个别地区出现了“空城”“鬼城”现象,新城镇化能否缓解三四线城市楼市供需不平衡问题?

编者按:日前,住建部等七部委联合印发了《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开展重点镇增补调整工作的通知》,决定对2004年公布的重点镇进行增补调整。此次增补调整的目标是各县(市)至少有1个重点发展镇列为重点镇。

增补重点镇无疑加快了新型城镇化布局,业内普遍认为此举给相对薄弱的县域经济带来了诸多利好。而目前,三四线城市房地产泡沫化形势严峻,甚至个别地区出现了“空城”“鬼城”现象,新城镇化能否缓解三四线城市楼市供需不平衡问题?能否根除房产泡沫化趋势?房天下邀请您关注本期今日话题:新城镇化加速,能解三四线房地产泡沫化?

利好房地产行业新城镇化布局加速

每县至少发展一个重点镇

住建部等七部委联合印发了《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开展重点镇增补调整工作的通知》,决定对2004年公布的重点镇进行增补调整。

此次增补调整的目标是各县(市)至少有1个重点发展镇列为重点镇,并使重点镇成为今后各地各有关部门扶持小城镇发展的优先支持对象。重点镇的增补调整推荐条件是人口达到一定规模、区位优势明显、经济发展潜力大、服务功能较完善、规划管理水平较高、科技创新能力较强。

现有1887个重点镇,该项名单于2004年2月4日公布。当时住建部文件称,重点镇是当地县域经济的中心,承担着加快城镇化进程和带动周围农村地区发展的任务。

对于此次增补重点镇的原因,住建部表示,2004年以来重点镇在集聚人口、扩大就业、带动农村地区发展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不少镇已经成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但总的来看,重点镇的数量偏少,一些镇出现了撤并调整,一些镇发展比较滞后,还有一批未列入重点镇范围的镇发展迅速,已成为实际工作中的扶持重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