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公积金新政蔓延南京镇江 啥时来锡?

房天下-今日话题  2012-11-13 16:51

[摘要] 短短几天,公积金新政迅速蔓延到全国30多个城市,虽然大多是“微调”,但是这股“星星之火'会有'燎原之势'吗?江苏省南京,镇江已经针对日前出台的公积金新政进行解读,无锡会是下一个微调的城市吗?本期房天下今日话题带您聊聊《公积金新政蔓延南京镇江 啥时来锡?》

编者按:10月20日起,武汉市住房公积金政策迎来自2010年楼市调控以来一次调整。此次调整涉及公积金提取、贷款、办理流程等三大类6项内容。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武汉市民首次使用公积金购买二手房,贷款限额由40万元提高到60万元。

而短短几天,公积金新政迅速蔓延到30多个城市,虽然大多是“微调”,但是这股“星星之火"会有"燎原之势"吗?江苏省南京,镇江已经针对日前出台的公积金新政进行解读,无锡会是下一个微调的城市吗?本期房天下今日话题带您聊聊《公积金新政蔓延南京镇江 啥时来锡?》

11月25日看房团报名入口》》》

(5线齐发 惠动全城)

30城微调公积金政策获默许 楼市调控或转向温和

近日,多地集体出台调整公积金政策,不少地方政府或者上调公积金贷款额度,或者铺开公积金互贷。

10月29日,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布,2012年1-9月,住房公积金个贷发放金额290.71亿元,同比增长39.96%。

对此,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向记者表示,上述现象与央行连续两个月降息以及商业银行首套房利率优惠有关,尤其住房刚性需求得到释放后,上海市住房交易量环比、同比均有所上升,个人住房贷款需求显著增加。

不过,更值得注意的是,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监测,目前已有约30个城市微调公积金政策刺激楼市,而且多数获得默许。其中,20多个城市上调了公积金贷款额度,而广东省内公积金互贷的城市也增加到了9个。

【详细】

公积金新政蔓延到镇江 新政解读

公积金政策关系到很多家庭的住房问题,因此它的变动和调整也备受关注。为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促进住房保障和住房合理消费作用,进一步提高住房公积金的使用效率,镇江市近日推出新的公积金政策。其中包括,子女买房父母可成为共同还款人,“多余”公积金可用来还商贷,公积金可用于支付物业费等等。记者昨日从该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新政将于明起开始正式实施。有专家表示,此举将可以缓解部分职场新人的“购房难”,也将在一定程度上促进房地产市场消费。

政策

为了发挥住房公积金的住房保障作用,调整后的政策对购买普通自住住房,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给予了充分的保障。其中90平米以下的首付20%,其余80%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

【详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