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首套房房贷"优惠时代"重启 二套房贷利率回落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4-01 09:02

[摘要]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昨日从多家商业银行了解到,国有大行中已经出现首套房贷利率9折优惠,而二套房贷利率也从高位回落到基准上浮10%。建行沪上一家支行信贷部人士则表示:“首套房贷款规模在100万元以上,可以申请基准利率9.5折优惠;贷款规模在100万元以下,则继续执行基准利率。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尽管今年初,监管部门频频发文警示商业银行不规范经营活动,但以现有规定来看,银行收费依然存在一些模糊地带,而不少银行也在借此巧立名目,以灰色收入促成中间收入虚增。

日前,《经济参考报》记者接到读者投诉称,工商银行鄂尔多斯市伊煤路支行在客户办理个人贷款业务时要求客户缴纳占贷款比例8%左右的高额个人融资顾问费以及收取占贷款比例2%-3%的个人贷款服务费等。

办理个人房贷被收取8%融资顾问费

今年1月20日,小王来到工商银行鄂尔多斯市伊煤路支行办理个人购房贷款,“我购买的是首套房,当时需要向银行贷款12万元,而工行是我购买的小区开发商指定的贷款银行,为图方便,我就去工行办理贷款。但没想到在放款时,工行要求我须缴纳个人融资顾问费9690.7元、个人贷款服务费3100元、个人贷款抵押房屋保险1440元,共计14230元,我当时一头雾水。”小王告诉记者,“工作人员告诉我,如果不缴纳这几项费用就不能放款,我只好按银行要求缴了。”

此后,《经济参考报》记者以咨询办理个人房贷的客户身份致电了工商银行鄂尔多斯市伊煤路支行,一位客户经理对记者坦言,“从去年到今年年初,我们这里办理首套房贷款的利率是要求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50%,但是如果缴纳了个人融资顾问费等这几项费用,办理贷款时就不用上浮了,且有的还会给予基准利率,相当于是给了客户贷款优惠,其实那些手续费用综合算下来肯定比上浮50%要划算得多。之前,我们一直是这样做的。”

然而,根据小王的情况,尽管缴纳了各项手续费,工行给予其首套房的贷款利率仍为8.1075%,也就是说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依然上浮了15%。

【相关阅读】

4月起 无锡5家银行可办理公积金逐月冲抵商贷

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现八五折 七折优惠是否遥远

锡首贷8.5折仅相当房价降4% 业内热议7折房贷

锡多家银行下调首套房贷利率 大多可打九五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