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无锡地铁1号线 首辆车明年3月交付

——南车株洲公司生产采购车辆23列

江南晚报  2012-03-22 08:41

[摘要] 昨日下午,无锡市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分别与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株洲南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就无锡地铁1号线车辆及牵引系统举行签约仪式,首辆车将在明年3月交付。至此,地铁1号线建设进入工序快速转换、运营紧张筹备阶段。

 

3月25日搜房网大型婚房看房团火热召集中
看房团"/>
购房区域:

 

                            必填
线路:  必填
报名人数:  必填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邮箱:  必填

报名电话:0510-82700675-8009

看房团报名"/>看房团报名"/>

昨日下午,无锡市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分别与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株洲南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就无锡地铁1号线车辆及牵引系统举行签约仪式,首辆车将在明年3月交付。至此,地铁1号线建设进入工序快速转换、运营紧张筹备阶段。

 

1号线全线采购138辆列车后年6月1日前全部交付

地铁1号线全线共采购车辆23列138辆,列车采用4动2拖6辆编组鼓形铝合金B型地铁车辆。地铁车辆由10大系统组成,包括牵引系统、辅助电源系统、网络控制系统、空气制动系统、空调系统、转向架、车体、车载PIS系统、照明系统、车钩及贯通道等,其中牵引系统承担着车辆的动力系统的功能,在为车辆提供运行动力的同时,也可以将列车制动产生的动能转换为电能反馈到电网。地铁车辆及牵引制动系统是地铁的核心系统设备,车辆和牵引系统的确定在无锡地铁建设项目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无锡地铁1号线车辆整车国产化率达到90%以上,首列车将于2013年3月交付,所有车辆将在2014年6月1日前交付完毕。

采用国内最宽B形车鼓型车体车厢装饰融入无锡园林特色

轨道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地铁车辆设计时在防火、隔热、振动、噪声等指标上采用了欧洲标准,具有安全性高、可靠性强、低碳、环保等优点。最安全美观的车辆。无锡地铁车辆车体材料使用铝合金大断面组合式挤压型材,采用摩擦搅拌焊方式使得车体强度达到目前国内B型车车体强度的值,纵向能抵御1000千牛的压力,800千牛的拉伸力。车辆采用国内最宽B形车鼓型车体。内装方案将无锡园林特色与车体外观设计完美融合,“看上去就是无锡的车。

舒适又智能的车辆。地铁车辆设计充分考虑了乘客舒适度,一方面通过提升贯通道隔声降噪材料质量标准,另一方面采用静压风道送风的车载空调系统,在降低空调噪声的同时使送风更加柔和。车辆还自带了“电子秤”,称重系统可以通过判断乘客数量的多少,及时自动控制客室内的温度和新风,调整空调系统负荷,更加节约能源。

此外,乘客座椅下也设置电采暖装置,座椅设置按照人体工程学设计,确保乘客舒适性。地铁车辆内部为无障碍乘坐设计,为方便残疾人轮椅固定,每辆车还均设置了残疾人轮椅专用区及老弱病残孕专座。设计充分考虑低碳、环保的理念,车辆采用无闸瓦磨耗的电制动技术,车辆采用集中式供电照明系统,转换效率更高、散热性能更好、可维护性更优,其能耗仅为常规照明系统的70%。

相关

地铁来锡那点事

2009年8月,无锡市轨道办委托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开始编制《地铁1号线用户需求书》,对车辆提出全面系统的技术要求,并通过组织专家评审会、开展广泛调研,先后对用户需求书进行了数十次修改,随后逐级上报无锡市发改委、江苏省发改委及国家发改委审查。2011年2月,在获得国家发改委审核复函后,1号线车辆及牵引系统招标工作正式启动,整个招标过程在国家发改委的严格管理控制下进行。2011年7月,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中标成为无锡地铁1号线车辆的供应商。

【相关阅读】

2月北上广深新房平均销售率为12.1% 再创新低

无锡2012房价回归2010年 购房者热点区域新转变

无锡开发商推住宅"以旧换新"瞄准改善型客户

易宪容: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有可能是在"帮倒忙"

房贷优惠加速刚需入市 未来半年是购房好时机

住建委:未确定容积率地块不得出让使用权

购房需求旺盛 无锡楼市三月成交"杀跌性反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