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房需求旺盛 无锡楼市三月成交"杀跌性反弹"

江南晚报  2012-03-22 08:48

[摘要] 尽管楼市调控仍在继续,但购房的需求真的不少。面对开发商的降价优惠、合理定价以及贷款政策的松动,前期被压抑的需求终于迸发出来了。无锡楼市自2月下旬出现成交量回升后,进入3月以来,商品房成交量就基本保持在高位的平稳运行。

尽管楼市调控仍在继续,但购房的需求真的不少。面对开发商的降价优惠、合理定价以及贷款政策的松动,前期被压抑的需求终于迸发出来了。无锡楼市自2月下旬出现成交量回升后,进入3月以来,商品房成交量就基本保持在高位的平稳运行。记者从市产监处公布的商品房成交网上备案数据看出,3月前20天的成交量已经超过了2月份的全月成交量,而且每一天都在100套、1万平方米以上,商品住宅成交均价7字头。记者了解到,这一轮楼市“回暖”与楼盘新一轮降价直接相关。

据某网站的数据统计显示,无锡楼市3月份有90个楼盘推出了折扣优惠措施,不少楼盘更是推出了低价房、特价房来吸引广大的购房者。新区某楼盘打出“4800元起”价格,当天800多名市民亲临售楼处,针对刚性需求的400余套房源当天就销售所剩无几。还有北片某个开出“5”字头的楼盘以及滨湖区某个“直降4000元/平米”推出特价房源的楼盘,都吸引了大批购房者。

纵观市场上,前两年已经难得一见的“6”字头、“7”字头房源,现在一抓一大把,怎能叫人不心动?其次,存款准备金率下调,银行信贷政策保障首套房贷,以及差别化利率执行加快了交易速度。据介绍,央行2月下旬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数千亿元的流动性被释放,必然有一部分资金会进入房地产领域。去年房贷常常两三个月都办不下来,成交量自然上不去,今年下款速度快多了,10天半个月就办好了,这也促进了成交。近日,一些外地银行开始下调首套房贷款利率,这对购房者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

第三是刚性需求顶托市场。据调查,刚需一族是眼下楼市成交的主力。今年是龙年,很多人都选择这一年结婚或者生子。于是,乘着天气渐渐转暖,更多的人到售楼处去看房了。不少人表示,无锡的房价确实下降了不少,达到了心理价位,他们就出手了。据了解,近期开盘的多家楼盘都是表现不俗,有的甚至可以用惊喜来形容。

但有业内人士表示,这一轮回暖属于“杀跌性反弹”,因为80%的交易与降价有关,不降价的楼盘乏人问津就说明了问题。在调控仍将继续的情况下,楼市是否真正回暖,还要观察。(戴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