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房意愿回升 业内看淡后市 房价或继续降

新闻晨报  2012-03-11 13:25

[摘要] 在近日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长三角)房地产发展年会上,与会的业内专家和房企人士对今年仍将是“调控政策年”基本达成共识。中指研究院院长搜房控股董事长莫天全表示,楼市调控政策的力度将持续,即使出现微调也将仅针对刚性需求范畴,出现明显松动的可能性不大。

看房团 打折 搜房卡" name="description"/>看房团 打折 搜房卡" name="keywords"/>

 

3月25日搜房网大型婚房看房团火热召集中
看房团"/>
购房区域:

 

                            必填
线路:  必填
报名人数:  必填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邮箱:  必填

报名电话:0510-82700675-8009
看房团报名"/>看房团报名"/>

新房市场单周成交面积再破20万平方米、2月二手房成交套数破万……近期的申城楼市颇有点“小阳春”的端倪。不少刚需购房者选择不再等待,中低价位房源需求得到一定的释放。然而,对于楼市是否能就此走出颓势,业内人士仍然持谨慎态度。

在近日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长三角)房地产发展年会上,与会的业内专家和房企人士对今年仍将是“调控政策年”基本达成共识。中指研究院院长搜房控股董事长莫天全表示,楼市调控政策的力度将持续,即使出现微调也将仅针对刚性需求范畴,出现明显松动的可能性不大。在此背景下,一二手房价格将延续去年来的下降趋势。复旦大学政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陈杰则认为,今年对房地产市场保持调控政策不放松是有必要的,一旦房价失控,对市场会产生巨大冲击。

根据搜房网发布的“深调控周年上海房地产市场变化和购房者行为分析”报告,今年头两个月与去年1-2月相比,申城楼市在成交量、成交面积等主要指标上均出现大幅下滑。今年1-2月,本市住宅共计成交5426套,同比2011年同期下滑48.1%;总计面积61.6万平方米,与2011年同期相比也有着49.9%的差距;签约均价报收于20767元/平方米,同比下探8.3%。

在限购令的影响下,大部分投资型购房者失去了买房资格,而刚需购买力一般都总价较低的小户型房源。此外,对于改善型购房者来说,大面积房源总价普遍较高,每年支出的房产税费也会造成不小的负担。相关统计显示,虽然成交量同比有所下滑,但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房源所占的市场份额显著提升,2012年1-2月共计成交2332套,与2011年同期相比减少了近1300套,而市场占比却提升了9%-43%;而15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房源市场占比从17%下滑至13%。

而在优惠促销方面,今年1-2月本市打折优惠住宅项目数量分别为209个和192个,同比2011年分别大幅增长了30.7%和70%。2011年的1月底,恰逢限购令执行初期,受政策影响,2月份上海楼市的推盘量跌至谷底,伴随而来的打折优惠项目数量也同样大幅下滑。从优惠幅度上来看,今年1、2月基本延续了2011年末的强势,月均有超过20个项目的促销力度达到了9折以上。

业内人士对楼市回暖持谨慎态度,成交数据统计结果“仍不给力”,但购房者的购房意愿却开始出现回升。搜房网基于看房团成员及网友所展开的调查显示,当前购房者有比较明确的购房计划,对于房产信息的主动关注度也高于去年12月水平。在被调查人群中,计划一年内购房的人群占84.48%。新普通住宅标准公布后,超过50%的购房者选择购买普通住宅,同时购房选择单价15000元/平方米以下的人占了近7成。

【相关阅读】

买房与租房的区别? 郎咸平告诉你聪明人怎么选

政府坚定不移地加强房地产调控 房价再降50%!

张力:房价已经跌得很厉害 房产税无调降作用

部分代表委员认为今年房价有望不再上涨

1-2月房地产开发销售面积均回落 销售降幅14%

扒雷人地产广告 某楼盘"3房变4房接来丈母娘"

无锡将添贯通南北主干道 运河西路向北推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