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爱情需要面包 80后小伙买房设定参数计算公式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2-26 10:18

[摘要] 爱情需要面包,80后小伙买房设定参数计算公式---随着《北京爱情故事》的热播,一场关于爱情与房子的讨论再次受到关注。“买房子真没那么简单”,朱先生感慨道,“要买房的念头很早就已经在脑子里,只是在等一个合适的时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伴随着《北京爱情故事》热播,一场关于爱情与房子的讨论再次受到关注。眼下,到了适婚年龄的“80后”们大多已经历或者正面临着这样的纠结。究竟孰轻孰重,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杆秤。作为“80后”的朱先生自然也不例外。

2011年底,朱先生成为万科金色领域的一名业主。对于从事金融工作的朱先生来说,买房也是一场专业和精密的评估,他有着自己独特的“计算公式”。走近他,了解他,看他在买房过程中的究竟有着怎样的“计算公式”?

买房设定参数计算好了才出手

朱先生,86年南京人,家住夫子庙,目前在证券公司上班。出于结婚以及家庭结构调整的需要,添置一套改善房源必不可少。

而尽管买房是件分的事情,但从开始考虑买房到真正出手,朱先生可是花了几年的时间。

“买房子真的没有那么简单”,朱先生感慨道,“要买房的念头很早就在脑子里,只是在等一个合适的时间”。

从07年开始,朱先生就渐渐关注房地产市场。“前面几年,我更多是看和听,到了2010年我把注意力转移到购房上,我通过网上信息,论坛,自己实地跑等途径了解了更多的房产信息,觉得可以考虑出手买房了。”

根据对南京房地产市场了解,朱先生发现,主城区楼盘价格变化并不大,出现“抄底价”的可能性比较小。如果想要抄到底,买到足够便宜的房子,那么只能选择两江以及新兴板块。因此,2011年底开始逐渐热起的仙林湖板块成为朱先生的目标板块之一,而仙林湖的未来发展潜力也深深触动了朱先生敏锐的神经。

“选房子和自己做的本行,有异曲同工之处,买房需要设定一些参数,综合考虑是否达到出手的程度,购买价格以及未来政策带来的波动。”聊到自己买房经验,朱先生侃侃而谈。

朱先生说,之所以选万科金色领域,也是多方面考虑的结果。一方面是万科品牌效应,二是仙林湖的环境比较适合居住,有山有水,空气比较好。第三原因就是这个项目的性价比很高。“按照南京新近公布的保障房价格来看,丁家庄区域的保障房价格在5500元每平米,这个是不包含政府的地价,而万科仙林湖项目这块地的地价达到了4000元每平米,这样算下来,万科的价格已经很便宜了。另外万科的品牌溢价率以及板块未来的发展潜力让我觉得这个价格足够便宜,值得出手。”

2011年底,在万科金色领域项目首批开盘时,他毫不犹豫地选购了一套。在买房的付款方式上,朱先生打着自己的算盘。“以我目前的能力,全款付款并没有太大压力,但是我还是会选择贷款,因为我用多余的资金创造的利润,远远多过每个月还贷款的钱。”

一路走来,这名房地产门外汉渐渐成为了一个半个专业人士。凭借着丰富的经验、对房地产认识以及在论坛的活跃程度,朱先生目前已经成为了万科金色领域论坛一名资深版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