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购房者恐跌心理升级 欲与房企签"不降价合同"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叶书利  2011-03-17 09:42

[摘要]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北京楼盘万科长阳半岛采访时遇见了一件新鲜事:一位欲购买该楼盘6期一套房源的买方,准备要求开发商万科将不降价承诺在合同中得到明确的体现。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北京楼盘万科长阳半岛采访时遇见了一件新鲜事:一位欲购买该楼盘6期一套房源的买方,准备要求开发商万科将不降价承诺在合同中得到明确的体现。

这位潜在买方介绍说,自己在与开发商签订合同前,会明确要求开发商将不降价的承诺写进合同书,以变成“白纸黑字”。他对此解释说,之所以准备这么做,缘于以前业主购房的“惨痛教训”。比如万科长阳半岛4、5期业主在去年购房时,销售员也曾口头承诺,该楼盘后期不会降价销售。但3月5日该楼盘6期开盘时,万科却通过增加套内面积,提升得房率以及提高装修标准等方式间接降价。为了避免自己成为老业主时,也可能遭遇这种降价冲击,自己在与销售员沟通中,会明确要求对方将不降价的承诺书面化。

当记者就“不降价合同”的要求与万科长阳半岛售楼处一位销售员沟通时,对方回应称:万科是不可能与客户签订这种“不降价合同”的,因为买房是一种市场行为。在市场经济中,房价有涨有跌是正常的,一味上涨恰恰是不正常的表现。

顾哥地产工作室董事总经理顾彤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不降价合同”是时下中国楼市投机心态盛行的典型体现。他进一步解释说,近年来房价“大跃进”式的跳涨和无数炒房者的暴利个案,致使越来越多的中国人相信房价只会涨不会跌的神话。渐渐地,楼市中理性心理被宠坏了,投机心理取而代之。

北京联达四方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少锋补充说,时下中国房地产业的问题就是相信并依赖于房价只涨不跌的趋势。

此外,顾彤认为,近年来每当楼市调控之际,客户心理就会发生一些变化,出现类似“不降价心理”,但在市场经济下,这种心理是不正常的,市场上哪有只涨不跌的商品?不过,缘于楼盘业主这种“不降价心理”确实存在,他认为,在调控政策进一步严厉化之前,部分开发商在降价促销的初始,会更倾向于采取隐性降价,而不是直降方式。毕竟在楼市调控的时候,一些开发商既要考虑到行业大环境的变化,采取降价或优惠等措施来迎合或适应市场;另一方面,又要应对原有业主“不降价心理”的暗自抵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