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锡二手房交易不再疯狂 贷款买房多于提前还贷

江南晚报  2013-03-21 09:11

[摘要] 本报讯“国五条”出台之初,无锡的房屋中介和银行忙得不可开交。如今一个月过去,二手房交易已没了起初的疯狂,但因细则迟迟未出,有一些卖房人的心态逐渐平静下来,不急于成交。昨从多家银行了解到,近段时间来银行办理购房贷款的人略有增加,看来买房人还是比卖房人更心急一些。

“国五条”出台之初,无锡的房屋中介和银行忙得不可开交。如今一个月过去,二手房交易已没了起初的疯狂,但因细则迟迟未出,有一些卖房人的心态逐渐平静下来,不急于成交。昨从多家银行了解到,近段时间来银行办理贷款的略有增加,看来买房人还是比卖房人更心急一些。

贷款购房人数略增

“国五条”出台之后,各家中介公司工作量激增。大众房产的一位业务员说,自新政出台之日起该中介成交量猛升,整个公司大概每天要成交20多套房。“现在很多人购买二手房都要申请贷款,这不,我一上午就去银行办了两个贷款申请的单子。”首佳中介的工作人员说,现在每天来咨询的人特别多,除了咨询申请贷款的,大多询问有关税收的问题。大众房产的数据分析员称,“国五条”出台已有一段时间,大多有购房意愿的人一开始持观望态度,不过等了一个月没有等到具体细则,这些人不免有些动摇,觉得与其这么等着,不如随大流先将房买了。记者在市中心一家国有银行的网点看到,办理个人信贷业务窗口的客户并不多,一般市民来了不需要等待多久。银行的工作人员说,现在来办理购房贷款的人跟新政前相比略有增加,大多数的人都是通过中介来办理贷款手续。目前二套房贷款的首付比例依旧是60%,贷款利率在基础利率基础上上升10个百分点。购买二手房的市民申请贷款时需带上户口簿、身份证、房产证、纳税证明或社保卡、已结婚的还需要带上结婚证等,从提出申请到办理完手续只需一个星期左右。

提前还贷的人很少

目前,许多地方都掀起了“提前还贷热”,不少人趁“国五条”细则未颁出时抓紧时间交易,手中房贷尚未还清的就先去银行办理提前还贷,因此无锡周边城市的不少银行都出现扎堆还贷的现象。相比较而言,无锡银行还贷窗口就显得冷冷清清,不仅没有出现长队,连临时上门的市民都不需要怎么排队。记者走访了多家银行网点,均未发现有市民排队办理提前还贷的现象。城区一家国有银行网点的工作人员说,想要来办理提前还贷的市民随时都能过来,不用预约,也不需要排队。他称,办理手续很简单,只需提前将钱打到银行卡上,办理时带上银行卡、主借人身份证等,非本人办理手续的需带上主借人和办理者的身份证。

在观望的人不少

首佳中介的工作人员说,现在挂在中介出售的大都是“房改房”的房子和老新村房屋,而这些房子不存在贷款的问题。一般次新房交易时多数会涉及贷款问题,交易过户前需要售房业主先将贷款提前还清。不过无锡次新房的业主则显得冷静得多。这位工作人员称,这些业主在“国五条”出台时已经好好盘算了下,他们认为次新房买入价和售出价差额不多,因此税收对自己的影响并不大,在细则未出之前,他们现都持着观望态度,也就不急于将有贷款的房子卖出。记者在网上搜索了一些,大多银行对提前还贷都有缴纳违约金的规定,违约金高的可达提前还贷额的5%左右。各家银行对于提前还贷行为规定的时限各不相同,有的银行规定贷款不满一年就还清的客户要缴纳违约金,有的则规定不满两年的要缴纳违约金。银行这些规定,也促使一些次新房业主更不急于将手中的房屋出手。

【延伸阅读】

南京千人连夜排队抢房 每平比一年前涨价2000

中国房地产市场升温 楼市量价齐升引广泛关注

日机构称中国现金融危机迹象 导火索在房地产

楼市新政房价调查:3000楼盘近两成谋涨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