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国五条"引连锁反应 市民焦点:房贷 学区房

江南晚报  2013-03-05 09:13

[摘要] 新“国五条”的出台,二手房市场可说是受影响最大的。随着政策产生效应,一些连锁反应也开始出现,准备换房改善居住环境的担心房贷会收紧,家里有小孩准备买学区房的被新政策搅得有些心慌。

新“国五条”的出台,二手房市场可说是受影响的。随着政策产生效应,一些连锁反应也开始出现,准备换房改善居住环境的担心房贷会收紧,家里有小孩准备买的被新政策搅得有些心慌。

 
看房团"/>
购房区域:
 
 必填
线路:
 必填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看房团报名"/>看房团报名"/>

仍有逆市上升空间

专家观点:“择校计划”成本会大增,但不会浇灭家长购买热情

无锡二手房交易虽然目前出现井喷状态,但很多业内人士明确表示这已经是最后一波高潮了,估计今后很难再能翻新了。但其中也有例外的部分,就是二手。记者昨日从崇安区到南长区,再到北塘区,共走访了6家不同品牌的中介机构,业内均表示对二手依然保持坚挺的信心。也有中介指出或许会略有下落,同时二手的购买将趋向较新的小区。

据了解,目前无锡主要的二手范围包括,解放环路以内的锡师附小、崇宁路小学、连元街小学学区,曹张新村(小区网论坛)的扬名中心小学学区,滨湖区的育红小学学区等。其中,解放环路以内的主要是南市桥巷(小区网论坛)、永兴巷(小区网论坛)、德兴巷(小区网论坛)等老小区。在摩天360(小区网论坛)附近的一家房产中介介绍,由于地处市中心,这些区域目前的成交价格要达到8500元~9500元/平方米,而较新的源如阳光城市花园(小区网论坛)成交价格将会达到1万~1.2万元/平方米。壹家不动产的蒯乃洋经理表示,其实二手交易增长速度一直高于二手房整体销售增长速度。在正常范围内,普通二手房的增长幅度在1%到2%之间,但较好的二手交易增长额度却能够达到5~10个百分点,而且还在逐年上升。二手市场长期处于稳步增长状态。

一些业内人士认为,就目前交易量来看,这20%的个税可能不会对二手造成极大的打击。近几年正是80后生育高峰期,培养孩子已经成为大部分家庭一个最重要的关注点,购买的人群中大部分是以迁户口与保证孩子上优质小学为目的。其中不少家长是属于未雨绸缪型的,可能在孩子三四岁左右就提前选好。新“国五条”的实施确实让这个“择校计划”的成本大量增加,但对于那些一心想要给孩子教育的家庭来说,并不会产生巨大的影响。

蒯乃洋表示,无论是现在还是等新“国五条”实施后,二手原本比普通二手房凸显的优势就更加明显了。好学校的哪怕贵一点,一心考虑让小孩得到优质的小学基础教育的家长也会忍痛承受。从短期房贷形式来看,房贷利率并不会迅速激增,所以并不会浇灭家长对于二手购买的热情。

不过,他们也承认新政策自然还是会对二手的交易量产生一定的压迫感,导致阶段性下降。鼎盛置业的吴女士表示,但从长远来看,整体需求量还是属于“买方市场”的。一些中介人士表示,在部分购买者的购房计划中,已将这个政策变化预计加入到自己的购房计划中,并不会因新政策的出台而取消自己的购房意愿。但是新政策的出台会使购房者的购房意愿从房龄较老的老房屋转向与房龄较短的二手。蒯乃洋向记者算了这样一笔账,一套房龄较老的二手分配房,大概是80平方米左右,屋主当时购买价在8万~10万元,而现在则会涨到100万~120万元,根据新政策规定则要根据差额征收20%的税,这让购房者大呼“不合算”。而若购买房龄较短的二手,则根据房屋差额所缴20%的个税金额不大。“这样计算下来,购买较新的二手更加划算。”

银行贷款政策暂按兵不动

专家观点:房子该买的还是买,可买可不买的就先别急着买

这次出台的新“国五条”还规定,针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将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很多想改善住房的市民不免担心起来,新政出台后无锡的房贷是否会收紧,贷款利率是否会上涨?昨日,记者来到一家位于解放路的某国有银行营业部。个人贷款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目前无锡没有具体操作细则,所以现在购房贷款的利率还未调整,但今后上调是肯定的,新“国五条”细则中没有规定上浮的比率,具体上调多少还要等后面的政策。

“目前二手房的首付比例还是和平时一样,占总房价的60%,并且不包含转让费用。”在银行里,一位正给客户办理贷款手续的中介公司工作人员说道,想贷款买房的市民目前有两种选择,一是现在无法预计相关具体细则何时颁布,比较急的市民可以抓紧在这两天就办理好所有手续;二是静观其变,等具体操作方式出台之后,了解银行贷款利率究竟上涨了多少,再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另一家位于人民路的某国有银行网点个人贷款中心的工作人员称,“已经有不少人过来询问贷款利率是否提高了。”该工作人员表示,一接到新“国五条”通知,就开始研究做一些准备工作,但目前还未接到关于二套房首付和贷款利率调整通知,具体如何操作有待日后的相关政策出台;现在购房则按照老的贷款利率,二套房的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升10%,而首套房的贷款利率则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下降15%。

工行无锡分行相关人员表示,在接到相关通知前,目前都是沿用原来的贷款利率和首付比例的政策。银行贷款的额度以购房合同上的房价为准,至于二手房转让产生的税费是否含在合同上的房价内则由购房双方商议决定。“税费虽然提高了,但对转让者总体来说出售房子还是赚的。而对于购房者来说,购买一套合适的自住房才是最要考虑的问题。”她认为,这次新政主要打击的是投资买房的群体,而对于有刚性需求的购房者还是扶持的,建议购房者可以放平心态,“房子该买的还是买,可买可不买的就先别急着买”。

政协委员:房价不调更高 房价越调越高有误导!

蛇年伊始首套房贷吃紧 利率个别银行上调一成

无锡房贷利率调查:首套房85折为主 仅一家8折

客户担心二套房贷收紧 银行放贷提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