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房重回排队找关系? 开发商仿佛回到2009年

京华时报  2012-07-02 17:09

[摘要] 6月,北京、上海、深圳、南京、杭州等几个具有楼市风向标意义的城市,最近一段时间购房热情持续升温,要么出现千人购房的盛况,要么是开盘当日短时间内即售罄。楼市表现突然发生如此巨大的转变,正在促使消费者的购房意愿发生变化,由深度观望向入市转变。

6月,北京、上海、深圳、南京、杭州等几个具有楼市风向标意义的城市,最近一段时间购房热情持续升温,要么出现千人购房的盛况,要么是开盘当日短时间内即售罄。楼市表现突然发生如此巨大的转变,正在促使消费者的购房意愿发生变化,由深度观望向入市转变。

在购房人买涨不买跌心理作用下,再加上央行降息信号被市场过度解读,以及部分银行放出首套房贷利率折扣继续下行的信号等多个因素的影响,使许多购房者预判市场将走出低谷,入市积极性提高。这也为开发商的涨价奠定了底气。此外,价随量涨,是当前人们普遍担心的问题,也是一些购房者急于出手的原因。虽然目前尚无房价大幅反弹迹象。但是,个别楼盘已经按捺不住涨价冲动,价格悄然上调。

成交均价首次抬升至2万

国际投行摩根士丹利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中大城市房价数据显示,今年1-5月,商品房成交均价同比增长3.8%;其中,住宅成交均价同比增长3.4%,连续两个月有所回升。从中国5月房价数据看,很多城市的房价继续下滑,但降速有所放缓,部分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企稳。

"量在价先",以价换量到了一定程度,折扣必然回收。来自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北京楼市在三四月间有大量"以价换量"的优惠项目房价平稳,但5月份许多项目纷纷提价,市场已经基本止跌。进入6月份北京的楼盘大约平均上涨了3%,北京通州、大兴区的很多项目房价上涨幅度都超过了5%。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截至18日,月内住宅签约均价为21238元每平米,环比5月上涨了7.7%。6月来成交热点住宅项目统计显示,64个项目中,签约均价上涨的项目有37个,均价下行的项目有27个,上涨的项目占比为58%,签约套数前8的项目,签约均价全部上行,在6月签约超过100套的项目中,均价上行的占比80%,只有个别项目签约价格基本持平。而同比3月份的销售签约均价,均价下调的仅20个,全市主流项目的点已经基本过去。

关于近期价格上涨的情况,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院长陈亮认为,实质性涨价现象并不存在,当前房价上涨依然是交易结构变化而引起,即6月上半月中高端项目短暂热销,包括保利中央公园、金茂府、西山壹号院等项目均价都在40000元/平米之上。

此外,记者调查发现,刚需项目也出现价格止跌的情况,一些刚需项目入市后,低价房源进入销售周期,后期高价房源成交拉高价格;此外,就是优惠措施取消,近期不少热销项目都取消或降低优惠幅度,在这其中,部分热销项目和之前深降项目试探性提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