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锡楼市回暖"小阳春"刚需唱主角改善渐"入戏"

无锡日报  2012-03-22 10:05

[摘要] 近日,锡城楼市迎来了真正意义上的“小阳春”,日成交保持在百套以上,各大售楼处人潮涌动,消费者购房热情提升。本周,位于锡山东亭板块一楼盘年后首次推出房源出现连夜排队守候的现象,有购房者感叹“这是新政后难得一见的购房场面”。同时,上周末南长区一洋房社区楼盘周末推高层房源,一天认购额超1.5亿。

看房团 打折 搜房卡"/>看房团 打折 搜房卡"/>

 

3月25日搜房网大型婚房看房团火热召集中
看房团"/>
购房区域:

 

                            必填
线路:  必填
报名人数:  必填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邮箱:  必填

报名电话:0510-82700675-8009
看房团报名"/>看房团报名"/>

近日,锡城楼市迎来了真正意义上的“小阳春”,日成交保持在百套以上,各大售楼处人潮涌动,消费者购房热情提升。本周,位于锡山东亭板块一楼盘年后首次推出房源出现连夜排队守候的现象,有购房者感叹“这是新政后难得一见的购房场面”。同时,上周末南长区一洋房社区楼盘周末推高层房源,一天认购额超1.5亿。种种迹象表明,三月楼市小阳春已不再呼之欲出,而是已来临。

首套房贷利率或将再下调

继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的利好消息之后,近日多个城市频繁传出首套房贷利率将重回打折时代的消息,其中广州已有银行给优质客户8.5折利率优惠,北京、上海等地出现9折优惠。笔者就此咨询了无锡各大银行及在售项目,都表示还未接到相关文件,按照原有政策实行。但有工作人员透露并不排除未来将会继续下调首套房贷利率的可能。

事实上,今年初央行提出各银行要全面落实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据了解,央行此前在关于个人首套房贷利率上有一个下限,鼓励各家金融机构在央行基准利率和首套普通商品住宅贷款优惠利率的下限之间,根据借款人的财务状况权衡来自主定价。而在《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和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问题》的报告中,也提出“今年要保持首套住房贷款政策稳定性,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居民家庭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在坚决抑制不合理住房需求的同时,保证首套住房贷款供给。”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首套房房贷利率优惠是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重要措施,首套房体现的是居民对住房的刚性需求,因此是符合调控精神的。随着目前房价继续合理回归,刚性需求依然不减,在首付比例仍然较高的情况下,银行下调首套房贷利率的可能将会增大。

刚需获政策支持积极入市

针对首贷利率松绑的消息,业内人士认为国家对于首套房贷利率差别化对待的举措不仅让开发商看到了当前市场中的机会点,对于购房者而言,特别是刚需购房者,当前不失为一个好的买房时机。

据了解,近日东亭板块出现连夜排队买房的项目之所以能够如此吸引购房者,主要还是其推出的89平米小户型十分抢手。现场有购房者表示,连夜排队就是为了优先选择一套性价比高的户型,小户型产品不仅数量不多,而且价格不高,因此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把握机会就显得十分重要。同样位于南长区的金科世界城为了吸引更多购房者,原本以洋房产品为主的项目也适时推出高层房源,获得良好的认购成绩。在现场,笔者看到认购墙上贴满了意向客户选择的产品类型,其中中小户型备受青睐。

从3月份锡城楼市成交情况来看,抛开商业项目,就热销的住宅项目而言,套均面积主要集中在100--120平米之间,且以刚需楼盘为主。走访中不少开发商认为,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松绑,某种程度上刺激了刚需客户购房的需求,他们也趁势推出符合刚需的房源,并辅以一定程度的促销,因此造成春节过后楼市一路阳线的格局。据了解,3月份选择推新房源的楼盘达到近40家,在政策优惠和市场响应的双重作用下,未来开发商推盘热情和节奏都将高涨。

开发商促销升级忙揽客

面对市场回暖现象,近日各个品牌开发商均持续积极地开展各种优惠活动,且主要针对刚需消费者,收到很好的效果。但随着刚需购房者的逐步释放,市场中小户型产品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是大户型产品。有开发商无奈表示由于小户型售罄,大户型产品就成了未来销售的重点,但由于面积大,总价高,销售策略仍是以优惠促销为主。

为了限度的吸引购房者,特别是吸引改善型购房者入市,锡城开发商促销手段出现新突破。近日,位于城中的银城京梁合项目以及天元世家推出“以旧换新”的活动吸引了眼球。据该项目负责人称,旧房换新房主要针对的是市场中受限购政策影响的首次改善消费者,开发商联合多家中介机构,帮助消费者出售手中的二手房以换取购房资格或者提升居住品质,参加“以旧换新”活动不但可以免除二手房交易中介费,购置新房还可额外享受3%的优惠,可谓一举多得。与此楼盘一样,不少楼盘已经开始着手针对大户型产品制定新的促销方式。有开发商表示,市场不能一味依靠刚需支撑,一方面小户型产品在每个楼盘的占比不会太大,售罄之后必须考虑去化大户型产品,另外一方面稀缺走俏的小户型很可能会涨价,这样不利于市场整体环境的复苏。因此,业内人士表示市场中出现“以旧换新”的促销新招显得十分应景,这样的促销活动不但吸引人气,而且对于改善型消费者更有吸引力。未来市场尽管依然是刚需为主,但吸纳改善型消费者的能力将是楼盘持续销售把握市场机会的关键。

【相关阅读】

锡楼市迎来"金三"行情 3月来日成交超1.6万平

刚需释放触发楼市变局 房价回归尚待多措并举

楼市突现"回暖"潮 银行首套房贷放松是"推手"

楼市成交持续复苏 无锡或迎传统"金三银四"!

2012楼市调控形式将会有变 开发商应降价到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