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花旗预计中国今年GDP增长8.4% 一线城市房价跌5%

财经  2012-03-13 09:09

[摘要] 据证券时报网消息,花旗(中国)零售银行研究与投资分析主管邱思甥日前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长应该可以达到8.4%,一线城市住宅成交均价将较2011年底下跌5%,二、三线城市将下跌10%。

看房团 打折 搜房卡"/>看房团 打折 搜房卡"/>

 

3月25日搜房网大型婚房看房团火热召集中
看房团"/>
购房区域:

 

                            必填
线路:  必填
报名人数:  必填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邮箱:  必填

报名电话:0510-82700675-8009
看房团报名"/>看房团报名"/>

据证券时报网消息,花旗(中国)零售银行研究与投资分析主管邱思甥日前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长应该可以达到8.4%,一线城市住宅成交均价将较2011年底下跌5%,二、三线城市将下跌10%。

他表示,中国过去一半以上的经济增长来自投资拉动,今年商品房的投资放缓可能通过保障房投资增长进行缓冲。虽然中国全年经济增长(GDP)预期下调至7.5%,但在过去10年里,从来没有一年经济增长率低于预估值,即7.5%是下限,实际意义并不大。

在房地产市场方面,他表示,房地产市场对政府和民众而言都很重要:对中央来说,25%的GDP直接或间接跟房地产挂钩;对地方政府来说,60%的地方财政收入来自于房地产;对民众来说,约65%的家庭资产投入在房地产上。

他认为,今后一线和二、三线城市的房价分化会日愈明显。预计今年一线城市住宅成交均价将较2011年底下跌5%,而二、三线城市将下跌10%;成交量方面,一线城市将上升5%,二、三线城市将下跌15%。“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未来城市化会持续,房价修正会处于相对较小的区域。”

【相关阅读】

代表谈房价:房价预计下行15% 年底可抄底买房

央行:首套房利率可下浮 千元大钞面世还早

地产业遇寒冬 境外资本渗透房地产领域迹象明显

代表委员热议楼市调控 关键词梳理“稳”字当先

央地博弈住房信息系统 住建部急寻替补名单

3.12日报:成交209套 1.67万平均价再逼8字头

3月上旬楼盘降价排行榜:绿城代建项目62折居首

招商地产性降价销售成"政治任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