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的暗战某太湖新城项目只卖10000元以后?

房天下  2014-05-12 08:00

[摘要] 近日一则原文为“地产小道:昨日太湖新城某楼盘临时推出40套特价房源,半天售罄,据说为上海拿地贡献土地款,价格劲爆。”的微博引发了无锡购房者的广泛关注。太湖新城内首屈一指的豪宅项目同样跟风推出特价房,是真有其事还只是开发商惯用的推广技巧用以赢得购房者的关注?房天下第一时间赶往了该项目的售楼处。

近日一则原文为“地产小道:昨日太湖新城某楼盘临时推出40套特价房源,半天售罄,据说为上海拿地贡献土地款,价格劲爆。”的微博引发了无锡购房者的广泛关注。太湖新城内首屈一指的豪宅项目同样跟风推出特价房,是真有其事还只是开发商惯用的推广技巧用以赢得购房者的关注?房天下时间赶往了该项目的售楼处。

与以往相比,本周末该项目的售楼处内可谓是异常火爆,20余名销售人员穿梭在近百组购房者之中,售楼处内的水吧以及洽谈区内都坐满了购房者。

在了解之下得知,该楼盘确实推出了数十套特价房源,价格更是惊人的仅为10000元/平方米,相比较其原本的成交均价13000-14000元/平方米,有着多达3000余元的价格差。据案场销售人员介绍,该房源为其新推出的新组团内的142平米的房源,共有3个单元,有不同楼层可供购房者选择。在问到销售情况之时,该名置业顾问透露,两天之内几乎全部售罄。

该项目的品质在无锡购房者中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已经交付入住的组团在过去的几年之内也是销售火爆,几乎全部售罄。为何此次会推出如此之大的优惠?官方给出的解释是,此次优惠房源的加推是为了解决集团内部的资金的问题。该房企近日在上海斥巨资拍得一副价值20亿元的土地,急需资金,故此次推出特价房源。

然而,当我们计算之后可以轻易的发现,如果按照该微博公布的数据来看,40套特价房源,每套142万,总市值也仅仅只有近6000万元。对于一个房企来说,6000万是“救命稻草”还是“杯水车薪”不得而知。但是,可以肯定的事实是,该企业在无锡的项目所承受的资金成本方面的压力确实是一个不能规避的问题。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对无锡市房地产备案网所有预售证进行剩余房源调查,截至2014年3月27日,该房企在无锡的两个项目共有未售套数近2600套。虽然销售火爆,但是对于无锡这个城市来说依然可谓是一个庞大的数字。

2014年蔓延至整个华东地区的降价风波已经深深的加重了购房者的观望心态。“买了会不会降价?”成为了阻碍很多购房者“下单”的最主要问题。飘忽不定的购房者的心态,资金方面的如山重压,银行信贷政策的不断收紧,与其说在等待中白白浪费成本,还不如降低价格来加快销售速度。案场的一名销售人员直呼“这样的价格,以后10年都不会再有了。”

资本市场、海外市场、楼盘卖场,房企曾经寄予厚望的三大资金渠道,如今向开发商“输血”能力大为减弱。从范围来说统计数据显示,4月,100家重点企业融资总规模达323.38亿元人民币,环比3月下跌11%,开发商利润同步下滑。从无锡范围来看,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2014年季度(1月1日-3月31日)无锡楼市商品房成交111.78万平,同比2013年季度143.61万平减少31.83万平,下跌达到了22.16%。来自资金方面的压力对于无锡的项目尤为严重。而不论是资本市场还是海外市场,房企都不能完全的把控,所以“降价促销”便成为了最直接的减少资金压力的办法。

房企的竞争并非完全存在与企业与企业之间,更多是自身的取舍之间的较量。“割肉也要跑”成为了很多开发商无奈之下的选择。不过,虽然国家的信贷政策没有明显的松动,但是在其他的落户等政策方面,无锡已经开始走上了促进购房者需求的道路。相信经过了一段时间的适应期,无锡的成交量会有所回升,房企的压力也会相对应的降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