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省第一实现大市范围统一户籍准入迁移规定

新华网  2014-04-28 17:31

[摘要] 28日,记者从无锡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获悉,5月1日起无锡将正式实施《无锡市户籍准入登记规定》。这标志着无锡在全省第一、全国率先实现了大市范围内户籍准入登记、迁移规定“一体化”。该规定还明确了18项户籍准入的具体规定,形成了差别化、阶梯式政策结构,基本满足了各层次群众落户政策。

28日,记者从无锡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获悉,5月1日起无锡将正式实施《无锡市户籍准入登记规定》。这标志着无锡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大市范围内户籍准入登记、迁移规定“一体化”。该规定还明确了18项户籍准入的具体规定,形成了差别化、阶梯式政策结构,基本满足了各层次群众落户政策。

据悉,今年3月1日起无锡实行大市范围内户口通迁后,锡、澄、宜三地户籍准入规定的差异性问题更加凸显。为此,市政府在综合考量我市经济发展现状和城市资源人口承载能力的基础上,决定在无锡市范围内全面实行统一的户籍准入规定,实现江阴、宜兴二市户籍准入规定与市区对接入轨,有效推动锡、澄、宜三地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城乡统一。

今后通过投资、购房、经商办企业、投靠亲属等渠道,由省(市)外迁入无锡办户口究竟有哪些新的变化?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周国庆支队长告诉记者,《无锡市户籍准入登记规定》是经对广大群众普遍关注、反映意见较为集中的户籍管理问题进行调查研究,积极征求相关职能部门意见的基础上,提请市委、市政府审议讨论后汇总制定的。该规定为完善满足不同人群求需求,放宽原政策条件限制的有5项,还特别增设了退休回原籍落户政策和外商、港澳台投资人员落户政策这2项规定。

新政实施后

新增投资落户

为积极策应无锡打造“东方硅谷”建设,增强海外人员来锡投资创业的吸引力,无锡增设了外商、港澳台投资人员落户政策,填补了无锡户籍准入政策在吸引外资和海外人员来锡创业就业方面的空白。外商、港澳台投资人投资达到15万美元,其国内亲属在本市有合法固定住所可办理国内亲属1人来锡落户;外商、港澳台投资人投资达到20万美元,其国内亲属在本市有合法固定住所的,可办理国内亲属2人来锡落户;外商、港澳台投资人投资达到25万美元,其国内亲属在本市有合法固定住所的,可办理国内亲属3人来锡落户。

新增退休回原籍落户

原籍本市,现夫妻已离、退休来锡居住,在本市有合法固定住所,男性满60周岁、女性满55周岁,夫妻双方同时申请来锡落户。此政策主要针对部分下放知青、赴新疆、西藏等地支边建设人员退休回原籍养老,受本市无子女可投靠限制,参照“三投靠”政策回锡落户难度大的问题。

调整放宽购房落户

在本市购买成套商品住宅(含二手房)、户均建筑面积达60平方米以上,且在本市有稳定工作的人员,准予本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来锡落户,而之前的购房落户门槛为70平方米。

调整放宽子女投靠落户

取消原规定的未婚限制,只要在无锡具有合法固定住所本市居民,其在外地的子女投靠后人均住房面积不低于18平方米即可申请投靠落户。主要针对不少群众反映其子女工作、婚嫁至外地后失业、离婚,失去了在外地的生活基础,但因户口政策的限制不能回迁投靠父母落户的问题。

调整放宽3项外来务工人员落户政策

为提升各类人才来锡创业就业的热情,让他们能够早日落户“圆梦”,此次规定放宽了3项外来务工人员落户政策的购房面积标准和参保缴费年限,并吸收补充了“农民工”、“新市民”的落户政策。被无锡市企业依法录(聘)用并参加本市社会保险,具有大专以上学历者实际缴费年满2年(原规定满3年),中专、技校同等学历者实际缴费年满3年,其他学历实际缴费年满5年(原规定满10年),在本市拥有人均18平方米以上合法固定住所(原规定人均20平方米以上)的外来务工人员,准予本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来锡落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