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省首张"零首付"公司执照在锡颁出

——“松绑”仅一天,市民创业热情便喷薄而出

无锡日报  2014-01-02 07:05

[摘要] 2014年元旦,虽是法定休假日,但滨湖工商局办证窗口的工作人员却放弃休息,一大早便在服务大厅等候注册资本登记改革后首个“预约顾客”。

2014年元旦,虽是法定休假日,但滨湖工商局办证窗口的工作人员却放弃休息,一大早便在服务大厅等候注册资本登记改革后“预约顾客”。上午9点多,经过一系列简便严格的审核后,今年32岁的陈成领到了全省首张注册资本“零首付”公司的营业执照(如图)。“不用缴纳注册资本就能注册公司,这种事以前我想都不敢想。”拿着崭新的“无锡恒泰丰科技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终于圆了创业梦的陈成十分欣喜。

今年起,江苏省在南京、无锡率先开展公司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2013年12月31日,无锡市政府推出了包括“零首付”、“认缴制”、“免验资”、“先照后证”、“放开住所场所限制”等一系列破解企业“出生难”的重大改革举措。“松绑”仅仅一天,无锡市民的创业热情便喷薄而出。“这相当于政府‘借钱’给我们开张啊。”领到首张“零首付”执照的陈成说,自己2008年从江南大学毕业后,就一直怀揣创业梦想,然而去年开始申办企业时,他才发现要凑足那笔“注册资金”并不容易。如今无锡推出公司注册“零首付”新政,下转第5版>>>上接第1版>>>让陈成这样的创业者如久旱逢甘霖,他说:“这为我们企业解决了‘办理前置难、筹资难’等问题,省下来的钱我可以作为周转资金,更好地用于公司创业期的研发业务了。”

“实行‘认缴制’以后,可以大大降低市场主体准入门槛,激发民众创业热情。”滨湖工商局副局长于新芳介绍,新机制给工商部门的服务、监管提出了更高要求,既要让企业享受便利的登记服务,又要在“宽进”的同时实施“严管”。为此,滨湖工商局对过去的工作模式也作出了相应调整:由集中式办照向分布式转换、由管区登记向就便式登记转变、窗口由流水式向指导式登记转变。原来的服务窗口也由1个扩充到11个,并完善了网上登记、预约登记制度,以顺应注册资本放开后新设企业蓬勃兴起的新形势。她估计,门槛降低后,滨湖区今年新办企业数量有望在2013年2280余家的基础上再增加2到3成。

记者昨从无锡工商局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昨天全市有3家企业选定在元旦前来工商部门办理“零首付营业执照,其中滨湖区2家,惠山区1家。当地工商部门工作人员都欣然接受预约,放弃休息为其办理证照。

又讯“新年的天就享受到了新政策的缕阳光,这下我们创业更有信心了。”昨天上午,在惠山区行政审批中心,市民郁先生拿着刚刚打印出来的工商营业执照激动地说。据了解,这是惠山区办理的首张注册资本“零首付”公司的营业执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