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0分钟等不来一趟车 新区公交咋了

无锡日报  2013-12-28 08:30

[摘要] “今早的新区公交部分线路怎么了?”昨天早上,多名网友在微博上抱怨,新区公交很难等,半个小时甚至一个小时都不见763、766、765公交车的身影。着急上班的网友只好顶着寒风转车、打车。“@无锡新区在线”在微博上对此回复:是柴油冻起来了,导致部分车次延误。

“今早的新区公交部分线路怎么了?”昨天早上,多名网友在微博上抱怨,新区公交很难等,半个甚至一个都不见763、766、765公交车的身影。着急上班的网友只好顶着寒风转车、打车。“@无锡新区在线”在微博上对此回复:是柴油冻起来了,导致部分车次延误。随后,记者从新区公交公司了解到,由于近日锡城遭遇强冷空气,气温骤降,突发低温导致部分车辆油箱形成冻蜡,确实造成部分线路班次延误。公司迅速组织维修,预计到晚上各线路将全部恢复正常运营。

网友抱怨:新区公交为何久等不来

昨天早上,气温零下5℃,上班族们早早起来赶公交车,可是左等右等,始终不见公交车的身影。多名网友在微博上抱怨新区公交的不准点。网友@衡德利说,“泰山路瑞城国际站点25双向都没有车过来,平常像765路5一班。”网友@Miss七凯说,今天766路公交车肿么啦!今天30都不见一辆”。网友@q薇小喵p在站台吃了一个的西北风,“妥妥的迟到啊”。

网友纷纷“求真相,求解释”。有网友猜测“难道新区司机全体罢工了么?”也有知情人士透露,天太冷了,烧柴油的车冻住了,很多车开出停车场没多久都停在路边了。更有网友拨打新区公交的电话求证,网友@菲羽若寒说,“电话终于打通了,说是767,765等多条线路汽车油冻了,通车时间不定!”

新区公交:多车柴油发动机冻住了

为何新区多条线路的公交苦等不来?记者从新区公交公司了解到,最近两天锡城气温骤降,按照惯例,新区公交公司从周二开始给部分烧柴油的车辆更换负10号柴油,由于车辆的油箱较大,一部分线路短的车辆油箱里仍有残存少量0号柴油。在行驶的过程中,接触到外面的低温,柴油形成了冻蜡导致车辆熄火,延误了部分班次,影响了30多辆公交车的正常运行。

出现问题后,公交公司迅速组织人员把车辆拖回场站,清理油路后换上负10号柴油,同时让条线上的备用车辆上路。“目前,部分修好的车辆已经上路运行,还有一部分仍在抢修,预计今晚将全部正常运行。”

“@无锡发布”:该是时候好好改进服务了

虽然事出有因,但这次车辆晚点,还是引发了网友不少吐槽声。“@百事曹”就说:“每次坐766都有种把身体颠散架的感觉,经常急开急停,抓着扶手都感觉要摔倒了。还经常和其他766相互超车,你追我赶。就造成有时等20不见一辆766,一来就二、三辆同时来。”也有网友对此表示理解。“@小钰喵喵”就说:新区不比你们市里,本来气温就比市里低一些,远,线路绕,我也挤公交,也不满意过,但是人家新区公交车也有难处。”“@Qcc”也说:“天天坐766,由于线路较长,新洲路到渔港都不带停,司机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前几天,有个女司机只能找到渔港附近的小区门卫上个厕所。”

无论是吐槽还是理解,网友都是希望公交能更好地完善自己的服务质量。正如“@无锡发布”所说的:“如此多的反映,公交公司是该好好听取民意做出改进了。”

 

划分柴油的依据是凝固点。目前国内应用的轻柴油按凝固点分为6个牌号:5#柴油、0#柴油、-10#柴油、-20#柴油、-35#柴油和-50#柴油。

选用柴油的依据是使用时的温度。5#柴油适合于气温在8℃以上时使用;0#柴油适用于气温在8℃至4℃时使用;-10#柴油适用于气温在4℃至-5℃时使用;-20#柴油适用于气温在-5℃至-14℃时使用;-35#柴油适用于气温在-14℃至-29℃时使用;-50#柴油适用于气温在-29℃至-44℃或者低于该温度时使用。选用柴油的牌号如果低于上述温度,发动机中的燃油系统就可能结蜡,堵塞油路,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

微 博 热 议

@zhoupingting:我一路看到763坏了四辆,而且都相隔不远。

@有位小哥:就这天气,还没有雨雪,明显是防冻预案没做好。

@寻找97211:现在有的公交车加的零号柴油,只能抗零度,超过零度就不行了。汽油车就没问题。建议烧柴油的车加负10号柴油就没事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