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明年偏远地区将开通微公交 接驳地铁一二号线起始站

江南晚报  2013-12-11 10:13

[摘要] 明年6月,无锡地铁1号线将正式投入运营。首末站点已属远郊,配套交通设施相对不发达,相关部门已着手考虑在这些地区的微循环公交线路布建,方便当地居民出行。昨天无锡市运管处约请各新闻媒体,介绍了今年的公交线路建设情况,并透露了明年的新增线路安排。

明年6月,无锡地铁1号线将正式投入运营。首末站点已属远郊,配套交通设施相对不发达,相关部门已着手考虑在这些地区的微循环公交线路布建,方便当地居民出行。昨天无锡市运管处约请各新闻媒体,介绍了今年的公交线路建设情况,并透露了明年的新增线路安排。

明年公交继续“扫盲”

无锡中心城区及中心城区到各乡镇的主干公交线网已经比较发达,各区镇也实现了到市中心或火车站公交。但外围农村地区公交覆盖仍相对不足。公交“扫盲”,仍是明年公交发展的重点之一,所谓的公交盲区就是难以被主干道路公共交通有效覆盖的外围偏僻区域。

明年6月份,地铁1号线开通运营,对沿线附近居民是个好消息。但其两端站点堰桥和南泉附近的居民,距地铁站点稍远就没有公交车。市运管处公交科负责人介绍,明年将重点研究开通与轨道交通站点接驳的微循环公交,在1号线两端的堰桥、南泉和2号线两端的梅园、安镇调研,这些地方都有望开通接驳地铁站的微循环公交。根据交通部门编制的《无锡轨道交通开通地面公交线网调整方案》初稿,针对将要开通的地铁1号和2号线,拟调整公交线路19条,新增接驳公交线路9条。

另外,在一些公交不足的外围农村地区,也将会继续加大微循环公交开通力度。

今年新增微循环公交12条

据了解,今年无锡在外围地区共开通了12条微循环公交线路,进一步解决了外围地区尤其是农村居民的公交需求。其中,锡山区开通了717路、721路、802路、803路、805路,重点解决了荡口古镇、甘露、鹅湖、东亭、东湖塘、张泾等地的公交需求。新区公交开通了7条微循环公交线路,沟通了新区多个城镇组团,重点完善了新安、硕放、鸿山、梅村及搬迁后的新区管委会、行政服务中心等地的公交互通问题。

截至现在,无锡市区包括小区巴士、区域环线、支线等微循环公交线路总计已达61条。

改变公众公交意识

无锡市运管处公交科负责人介绍,早在2009年底,无锡就全面实现了城乡公交一体化。目前微循环公交的建设,主要是为了城市除主干道区域外的其他区域间以及区域内互相往来的公交需求而开通的公交线路,特点是覆盖范围更广,线路长短结合,以解决大部分外围地区尤其是农村地区居民公交从无到有的最基本需求。

原来,那些偏远地区的居民到距离最近的公交站台至少要走一公里,远的甚至十几公里,他们只能选择骑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前往。微循环公交与主干公交系统形成有机公共交通网络后,除了方便偏远地区居民乘公交,还提高了大家的换乘意识,因为微循环公交多为短线路,乘客可能还需再换乘其他线路前往市中心。“以后地铁开通了,换乘这种理念是个趋势,有了地铁以后,那种超长公交线路是不太可能会再开了。

 【相关阅读】

"微循环"路段频现逆行违停

36条公交线连接太湖新城与老城区 新城内开通微循环公交

无锡微循环公交线路已达61条 去哪里都有车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