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无锡今年"智慧城市"建设加速 免费网络大扩容

无锡日报  2013-10-21 08:51

[摘要] 2013年无锡在智慧城市建设中,将在医疗、交通、无线网络等领域让市民感受到信息化带来的生活变化。

2013年无锡在智慧城市建设中,将在医疗、交通、无线网络等领域让市民感受到信息化带来的生活变化。

2013年,这些应用还将得到进一步完善,市民的生活将变得更“智慧”。目前新安菜场就推出了专门的消费卡,当地居民持卡可在菜场直接买菜消费。由于市民卡内拥有市民指纹信息等,因此比起银行卡更难复制,因此今后市民卡有望向各小区、楼宇推广,作为门禁刷卡的工具。

不用拿病历本,就能看到自己的病历情况和健康档案,市民这个愿望有望在今年实现。2013年无锡8家大医院和一些社区医院将实现用市民卡查询病历的功能,到时市民不需带病历本和体检本,在医院的终端机刷市民卡就能调出自己的病历和健康档案来,其中还包括X光等拍片记录。

2013年无锡将推动5000个公共wifi热点建设,这些热点将覆盖政府办事场所、公共场所、机场、车站、景区、大专院校等。

在无线无锡建设的基础上,一些“智慧”应用将越来越完善。如“智慧旅游”手机客户端,2013年将把旅游中的购物、娱乐、餐饮元素纳入该客户端平台上,让来无锡旅游的游客用一只手机就能解决购物、娱乐和用餐的需求。游客在行方面也可用一只手机实现随地随时叫出租车的需求。

 

【相关阅读】

南京无锡扬州入选 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城市

无锡入选智慧城市试点示范城市 20市入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