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美银美林:内地房价明年升10% 房产税试点有望扩大

新浪财经  2013-10-17 07:21

[摘要] 美银美林今日表示,由于预期未来数年内地的经济增长都将介于7%至8%之间,计入通胀因素后,估计内地房价每年将上升10%。该行同时称,中央有望继续维持紧缩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并进一步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

美银美林今日表示,由于预期未来数年内地的经济增长都将介于7%至8%之间,计入通胀因素后,估计内地房价每年将上升10%。该行同时称,中央有望继续维持紧缩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并进一步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

美银美林全球研究部大中华区房地产研究主管魏志鸿今日表示,随着人均收入的持续增加,以及城镇化的继续推进,预计内地房价明年将会上升10%,成交量则与今年的情况大致持平。他还称,由于预期内地未来数年的经济增长速度都将介于7%至8%之间,在计及通胀因素后,预计房地产价格每年的增幅都将保持在10%左右。

魏志鸿表示,内地的房地产市场在十一黄金周期间销量强劲,相信传统的“金九银十”销售热潮以及即将召开的三中全会将为成为内地房地产股份的推动力。由于目前离岸市场的融资成本较低,9月10月新盘销售情况理想,再加上行业整合下有助提升大型房地产企业的市场占有率,美银美林看好大型内房股的发展前景。该行中国海外(00688.HK)、世房(00813.HK)以及碧桂园(02007.HK)。

房地产政策方面,由于从今年年初至今土地市场较为火热,未来一两年的供应也将大幅增加,该行预计政府难以放松调控。魏志鸿认为,中央政府将会继续使用市场手段稳定房地产市场,或会撤回首套房优惠等。

他同时预期,内地房产税的试点范围将会进一步扩大,明年可能陆续扩大至部分二线城市。不过,魏志鸿否认市场已经出现泡沫,他指出,目前房地产市场的炙热表现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并未出现性的泡沫危机。

香港方面,美银美林认为香港的楼价已经于今年见顶,预计明年楼价将会显著下跌,明年底前将由今年2月的高峰下跌20%至25%。魏志鸿表示,香港经济基础良好稳定,即使楼价下跌25%,仍属于偏高水平,相信楼价的下跌不会对市民财富和本地消费带来明显的负面影响。

 

相关阅读》》》

北京等地房价继续领涨 房产税试点或10月扩围

房价倒逼政策 房产税试点扩围步伐加速

房产税试点扩围呼声高 存量房开征是趋势

专家交锋:遗产税该不该征?该征多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