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碧桂园:奉献爱心助圆梦 大爱无疆见真情

——独家记录:碧桂园公益助学万里行盐城首站顺利启动

房天下  2013-08-21 14:47

[摘要] 2002年,杨国强先生个人出资2.6亿元,创办了纯慈善、全免费的国华纪念中学,面向全国招收家庭贫困、成绩优异的初三应届毕业生,资助其读高中、大学甚至出国留学等,办学11年来,已有1500多名贫困学子通过国华考上各类名牌大学。2013年,碧桂园公益助学活动随着新一年的入学季再次启动。

编者按:曾经有这样一句话,如果没有乔布斯,世界就不会有苹果,那是无法想象的遗憾;如果没有杨国强,中国就不会有碧桂园,那同样是房产界无可估量的损失。杨国强之于碧桂园,不仅仅是创始人、实际控制人的地位,给予碧桂园“造老百姓买得起的房子”的定位已经可以看到一位民族企业家骨子里的真情。

随着碧桂园主营业务的蓬勃发展,以杨国强先生为主导的碧桂园公益慈善事业也积极推进中。2002年,杨国强先生个人出资2.6亿元,创办了纯慈善、全免费的国华纪念中学,面向招收家庭贫困、成绩优异的初三应届毕业生,资助其读高中、大学甚至出国留学等,办学11年来,已有1500多名贫困学子通过国华考上各类大学。2013年,碧桂园公益助学活动随着新一年的入学季再次启动。大爱无疆,助学圆梦!

2013年8月21日上午9点,碧桂园公益助学万里行暨国华中学录取新生欢送仪式在盐城温泉宾馆会议厅隆重举行。来自江苏省扶贫协会、扶贫基金会常务副会长张小刚、盐城市委秘书长徐国均、盐城市扶贫协会会长刘鉴康、碧桂园集团苏皖区域总裁谢金雄等领导悉数到场,为这场充满爱的活动注入的关怀。

据悉,本次碧桂园公益助学万里行讲走进江苏省6市10县,资助100名贫困学子。选择盐城作为活动启动站,主要因素是在国华中学十一年的招生中,盐城已经连续十一年录取人数蝉联,并且参加高考的本科录取率达到100%。学子的优异表现也正是碧桂园选择于此开启这场大型慈善公益行动的原因。

本次活动除了得到省、市扶贫协会、扶贫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外,盐城市党政委对本次碧桂园的公益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盐城市委秘书长徐国均先生百忙之中莅临本次活动,他在讲话中说道:“做好助学扶贫工作是一件弘扬扶危济困美德的好事。”而盐城市的学子们也正在用自己的行动回报这些美德。“不要希望国家给你带来什么,你能为国家带来什么!”来自大丰的束方志同学在学生代表发言中如是说。“我希望将来成为一名医生。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当笔者向他询问长大以后的梦想时,他的答案简单而干脆。而今天(8月21日)下午4点,他将和他另外9名小伙伴们,一同踏上南下广州的列车,继续追逐他们的梦想。

作为本次公益助学万里行的主办方,碧桂园苏皖区域总裁谢金雄先生一早从外地赶到盐城参加本次活动。谢总除了为学子送上资助金外,也提出了他自己对孩子的期望,他说:“希望受资助的学子要努力学习,奋力进取,不辜负家人、学校以及社会各界的期望。”据悉,本次碧桂园将投入10万元完成此次公益助学万里行的活动,当然这还不包括那些进入国华中学学习,享受全免待遇的贫困学子的学习生活费用。如果说,企业家的精神在于如何获取的利润,那么在获取利润后投入公益事业则彰显了碧桂园和杨国强大爱无疆的真情。

物质的社会,道德的缺失,慈善就像一面高悬的镜子,照耀着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在发扬中华民族美德的同时,我们需要做的不过是用现有的能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黑暗中的星光愈发闪亮,遭遇生活困境的人们因为有了他人的帮助能够战胜黑暗。无锡房天下作为此次活动全程报道媒体,将带着感恩之心完成本次报道,用文字和画面展现那些最让人感动敬佩的时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