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丈夫"卖"房给情人不要钱 法院:买卖合同无效!

北京晚报  2013-05-07 00:00

[摘要] 包工头李波把自己名下的一套房子以买卖为由过户给“小三”赵璐璐,反被妻子告上法院。张琪得知此事后,和丈夫频繁吵架,有时甚至拳脚相加,所幸后来两个孩子来到北京,终于唤回李波的心。

包工头李波把自己名下的一套房子以买卖为由过户给“小三”赵璐璐,反被妻子告上法院。近日,昌平区法院对此案作出判决,该院认为李波无权处分夫妻共同财产,并判决该买卖合同无效。

>>>说出你的一生之宅幸福梦,20部ipad i,2部iphone5等你拿<<<

李波与张琪早在1991年就办了婚礼,但俩人当时并未领取结婚证。婚后不久,他们来北京打工,并有了两个孩子。李波慢慢当起了包工头,夫妻俩攒了些钱,就在昌平区回龙观地区买了套房。买了房后,俩人才领了结婚证,成为法律意义上的夫妻。

2008年,李波结识了赵璐璐,两人很快就擦出了火花。由于张琪经常不在北京,李波和赵璐璐交往的机会也越来越多。

随着时间的推移,朋友圈的人大多也知道他们之间的事,李波也渐渐麻痹起来,甚至公开带着赵璐璐外出旅行或者去探望自己的亲戚,很多时候,李波甚至觉得赵璐璐才更适合做自己的妻子。

张琪得知此事后,和丈夫频繁吵架,有时甚至拳脚相加,所幸后来两个孩子来到北京,终于唤回李波的心。但是,赵璐璐又开始不依不饶,她觉得自己不能白跟李波几年,并提出想要房子。李波想用房子对赵璐璐做点补偿,就趁着张琪回老家办理孩子的入学事宜之际,与赵璐璐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

李波以二十多万元的价格将房子卖给赵璐璐,实际上却没有从赵璐璐那里收取分文费用。合同签订后,两人立刻办理了房屋过户登记手续。

发现房子被卖后,张琪把李波与赵璐璐诉至法院。在法庭上,李波承认该笔交易并未收取房款。而赵璐璐则认为,该房产是李波对自己的感情补偿,此外,李波领取房产证时,尚未与张琪领取结婚证,该房属于婚前财产,李波有处分权。因此,赵璐璐认为合同有效。

昌平区法院经审理认为:张琪与李波自举办婚礼后就持续稳定地共同生活,经济上合并一处,而且育有子女,事实上已成一个家庭,因此法院确认双方在举行结婚仪式后至结婚登记之前为同居关系。依据法律规定,同居期间双方共同取得的收入和购置的财产,应为同居双方共有财产,应当受到法律保护。

考虑到房屋价值较大,在没有征得张琪同意的前提下,李波擅自将诉争房屋出卖给被告赵璐璐的行为构成无权处分。赵璐璐并未支付房款,其取得房屋产权也不符合法律意义上的善意取得。综上,法院依法判处李波与赵璐璐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无效。

【延伸阅读】

新政调控细则执行将满月 盘点各地楼市新变化

房价刹车调控仍在细化 房产市场呈现由涨趋稳

国五条细则"满月"楼市调控会否成价格分水岭

楼市重拳下那些伤的人? 投机者血本无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