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公租房 建立一个"能进也能出"的制度尤为紧迫

中国新闻网  2013-05-07 07:00

[摘要] 与过去其他保障房建设一样,对于公租房而言,“建得好”不算好,“分得好”、“管得好”才是真的好。这其中,建立一个“能进也能出”的分配及管理制度尤为紧迫。

与过去其他保障房建设一样,对于公租房而言,“建得好”不算好,“分得好”、“管得好”才是真的好。这其中,建立一个“能进也能出”的分配及管理制度尤为紧迫。

>>>说出你的一生之宅幸福梦,20部ipad i,2部iphone5等你拿<<<

申请门槛高,一旦申请下来后,租赁人会不会再也不搬出来?这种担心并非毫无道理,从过去“公房”及后来的“廉租房”等保障性住房的分配及管理来看,“搬进去难,搬出来更难”的问题确实存在:租赁人购置了商品房,仍占着保障房不走;家庭收入增长了超出租赁条件,还是不搬;长期闲置房子,拖欠租金,甚至违规转租……公租房如何才能不重蹈其它类型保障房的覆辙?各地在对供给对象严格把关的同时,重点还要完善公租房退出机制。

广州的公租房分配与管理,与以往廉租房、经适房等保障房“先交钱、后住房”不同,实施“租补分离”的办法,就是租金和租金补助单独核算,公租房住户全额缴纳市场租金后,主管部门根据租赁人的类别另外计算发放不同比例的租金补助。租赁人一旦发生违规情况或超出了保障范围,主管部门即停止租金补助,并以市场价的1.2倍计租。

希望此举能够经得起实践的检验,从而有助于建立公租房“能进也能出”的管理机制。

【延伸阅读】

新政调控细则执行将满月 盘点各地楼市新变化

房价刹车调控仍在细化 房产市场呈现由涨趋稳

国五条政策落空:仅北京征收住房20%个税

楼市重拳下那些伤的人? 投机者血本无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