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无锡产监处多项人性化服务 "化解"业务量激增

无锡日报  2013-03-21 09:06

[摘要] 日前,随着“新国五条”细则的发布,整个房地产内掀起轩然大波,由于各地细则均未“落地”,市场上到处都在上演蜂拥产监处进行过户、交易的现象。在这种类似春运的“排位战”中,各地还出现了“黄牛”倒号的现象,像北京就被爆出一个号码炒到近千元,极大损害了业主的利益。

日前,随着“新国五条”细则的发布,整个房地产内掀起轩然大波,由于各地细则均未“落地”,市场上到处都在上演蜂拥产监处进行过户、交易的现象。在这种类似春运的“排位战”中,各地还出现了“黄牛”倒号的现象,像北京就被爆出一个号码炒到近千元,极大损害了业主的利益。

针对这种情况,无锡产监处也积极采取措施,通过在发业务办理号码上标注有关办理的主要事项,业务受理时需与办理事项一致后方可受理,从而有效杜绝“黄牛”倒号现象。另外,市产监处还创新服务模式,通过增设窗口、加班加点、温情服务等举措,积极服务引导来到大厅办理业务的人员,为其办理业务提供各项便利。

政策空窗期,二手房市场迎来井喷

自3月1日新“国五条”细则发布以来,本地房地产业、特别是二手房市场一时掀起“大风浪”。目前,由于地方细则还未出台,政策的不确定性导致存量房市场二手房交易量猛增。

据无锡市房屋产权监理处存量房网上交易备案系统显示,从新政出台后的3月2日到3月18日,全市二手房共成交4820套,成交面积43.61万平米,这样的成交量约为平时的4倍。与此同时,全市的商品销售2536套,成交套数只有二手房成交的一半,成交总面积27.55万平方米,也仅有二手房成交面积的一半。

不仅如此,连日来,前往产监处房产交易办证的市民络绎不绝,据产监处相关人员介绍,每天的人流量就达几千人次,日均房屋登记达400多号,基本达到平时的2—3倍;档案查询达700多个号,也是平时的2倍多;而存量房网签更达100多个号,是平时的5倍。

人性化服务,积极化解激增业务量

面对激增的业务需求,市产监处全面采取措施,主动积极应对。为了保证更高效地服务市民,产监处全处上下资源设备、业务精英全力向窗口倾斜,临时增设7个服务窗口,调派各分中心、各部门业务骨干充实到一线窗口,重点保证窗口服务,整个服务大厅所有窗口全线运作,设备全部开足。

除增设窗口、增派人员外,产监处还全面延长服务时间,早上7点多就开始接待咨询,发放业务办理号码,在繁忙时各业务窗口中午不休息、职工轮流吃饭,保证窗口不断人,晚上保证窗口人员完成当天所有收件业务才能下班,最晚一天到九点多,实现了当天业务当天清。

另外,为了给市民提供更好更周到的服务,产监处在一楼大厅增设休息座椅,并提前开放服务大厅。并在服务大厅设置休息区、免费饮水点、便民雨伞、服务指南卡、意见箱等便民措施,通过文明服务引导员提供指引服务。

同时,针对前来办理业务中的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产监处还专门开辟绿色通道,给予特殊关怀,提供人性化签字签证服务,半月来已累计为60多人次提供服务。

不仅如此,针对其他一些地区出现的“黄牛”倒号现象,市产监处也及时发现苗头,积极采取措施规范秩序,严厉打击“黄牛”倒号行为。据介绍,目前产监处实行的是窗口叫号服务,市民办理业务首先需至总服务台领取业务办理号码,按次序至各窗口凭号办理。同时,在发业务办理号码的同时要求提交书面材料,并在业务号码上标注有关办理的主要事项,业务受理时审查号码标注事项与办理事项一致后方受理,从而有效杜绝“黄牛”倒号现象。此外,服务大厅加强安保力量,增加保安人员维持大厅秩序,负责大厅人流的引导和分流,强化了安全管理。

而据相关管理人员介绍,由于连日来的超负荷运转,产监处工作人员许多人出现犯病、劳累等状况,很多同志喉咙嘶哑了,用手势和纸笔代替语言尽力为市民说明业务,有的同志犯病了,就去医院挂完点滴后回到岗位继续接着干……面对焦灼的市民,工作人员仍以实际行动演绎着为民服务的承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