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阳副市长回应楼市崩盘传言:住建部高度肯定

和讯网  2012-12-04 00:00

[摘要] 12月2日,中国金融年度论坛在京举行。贵阳市副市长王玉祥接受和讯网独家访问时表示,贵阳楼市即将崩盘的传言纯属子虚乌有,贵阳已就相关做法向国家住建部作了专门汇报,并获得了高度肯定。

12月2日,中国金融年度论坛在京举行。贵阳市副市长王玉祥接受和讯网访问时表示,贵阳楼市即将崩盘的传言纯属子虚乌有,贵阳已就相关做法向国家住建部作了专门汇报,并获得了高度肯定。

》》复地悦城团购报名入口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贵阳市土地矿产资源交易网的统计结果显示,贵阳市今年前11月招拍挂土地成交面积为299万平方米,成交金额57.46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减少了34.7%和24.6%。

中原地产则称,贵阳上半年土地成交28宗,成交金额41.14亿元。到9月,贵阳单月只成交2幅地块,成交金额不足2000万元。而去年全年,贵阳成交土地88块,成交金额超过130亿元。

受到即将崩盘传言的影响,贵阳开发商越来越多地卷入到价格血拼的行列。过去两个月,保利温泉新城和保利紫薇郡,推出了“一口价”房源,价格低至3980元/平方米,据称价格已经接近楼盘开发成本,开发商纯属赔本抛售走量。

“贵阳市在社会管理创新方面做了一些尝试,比如在贵阳居住满一年即可拿到居住证,如果进行创业政府将直接进行现金补贴,这些做法已经给住建部做了专门汇报,受到了高度评价。”王玉祥告诉和讯网。

对于贵阳房地产市场的状况,许多人喜欢将其与内蒙古鄂尔多斯(600295,股吧)相提并论,王玉祥认为这是非常不准确的。“贵阳市贵州省一个特大城市,仅就资金而言,就占有全省30%到40%的资金量,作为一个省会城市,对周边地区的有吸引人才、资源的‘黑洞效应’在所难免。”

王玉祥告诉和讯网,贵阳市也发展过程中充分考虑了银行业的风险,“我本身就是银监会出身,对这方面的风险非常警惕,尤其是在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我们时刻紧绷这根弦。”

延伸阅读:

明年四月房价有上涨压力 政府或动用储备政策

经济学者约赌任志强 "明年三月房价涨就裸奔"

任志强:限购令是"最烂的政策"中国房价不可能不涨

"中国神盘"房价腰斩贵阳人买房像买白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