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想买不敢买 小产权房的出路究竟在何方?

房天下  2012-11-09 16:49

[摘要] 近年来,由于房价持续上涨,而居民的购买力却没有得到相应的提升。工薪阶层的收入水平和市场上房价水平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在高房价的影响下,社会上一大批想买房却没有足够经济实力的中低收入群体的购房需求很难得到满足,小产权房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

小产权房是指占用农村集体土地建设,并向农村集体组织以外的成员销售的商品住宅。近年来,由于房价持续上涨,而居民的购买力却没有得到相应的提升。工薪阶层的收入水平和市场上房价水平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在高房价的影响下,社会上一大批想买房却没有足够经济实力的中低收入群体的购房需求很难得到满足,小产权房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一些不法开发商勾结地方村干部,将大量农村耕地或者农村建设用地变成了违法的小产权房。

小产权房为什么不受法律保护

小产权房不存在于法律中,只是一种民间交易的俗称。小产权房本身在法律上并不能成立。它一般由乡镇政府而不是国家颁发是房产证。建造小产权房首先地方和开发商存在私自改变土地属性的可能,尤其是侵占耕地,更是触到了我国要保证18亿亩耕地的政策红线。其次,小产权房没有在当地线管部门备案,最终无法取得正规的产权证。没有缴纳应有的税收,造成国家税收大量流失。最终的结果是使得少数人获利而国家利益遭受巨大损失。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小产权房

要弄清这个问题,首先要知道买小产权房的人都分为哪些?笔者认为住哟啊分为以下几种:1买不起正规商品房的被征地农民和城市低收入群体。2是部分投资者看到小产权房出售不受限购令的限制,可以用于出租以获得。种是小产权房的购买主力,他们经济实力有限,但是又对房子有着极强的需求。根据市场经济有需求就会市场,有市场就会有供给的理论。不少开发商看到了这块新兴的利润蛋糕。于是和地方管理者一拍即合,大量兴建小产权房。而对与购买者,特别是用于自住的购买者而言:他们买的小产权房几乎都是用于自住,不存在买卖问题。因此并不十分担心有无房产证,是国家出台新政策后补交相应手续和税费罢了。

小产权房该何去何从?

小产权房的屡禁不止,其实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商品房开发的环节各种税费过高。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先生甚至说商品房建设过成本中国家的税费占到总房价的70%左右。由此可见,如果国家考虑在税费环节进行改革。一方面降低商品房建设的税费成本,另一方面规范土地使用法规。笔者个人认为,综合考虑的话,绝大多数购房者还是愿意购买有合法产权的商品房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