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无锡地铁2号线工程已完工近1/4 1号线工程已完成近半

江南晚报  2012-07-13 11:55

[摘要] 中国江苏网7月13日讯昨天早上由于下雷暴雨,各高速公路无锡段都将限速降低到了80公里/时,市内很多市民出行也受到了惊扰。夏季天气的喜怒无常对旅客出远门是个挑战,雷暴天气对无锡公路、铁路、民航运输是否有影响?记者作了调查采访。

中国江苏网7月13日讯昨天早上由于下雷暴雨,各高速公路无锡段都将限速降低到了80公里/时,市内很多市民出行也受到了惊扰。夏季天气的喜怒无常对旅客出远门是个挑战,雷暴天气对无锡公路、铁路、民航运输是否有影响?记者作了调查采访。

高铁:30车次“趴窝”并非雷暴引起

11日下午,京沪高铁常州到无锡段“趴”了近30个高铁列车车次。有市民怀疑列车晚点与雷暴雨有关,担心夏季乘高铁列车出行遭遇雷雨天气是不是有危险。昨天无锡东站的周书记告诉记者,前天常州至无锡段高铁的确出现了故障,但并非由于暴雨天气引起,而是因为列车内部信号问题所致。相关维修人员立即进行了抢修,几十就排除了故障。对于滞留在无锡东站的乘客,车站采取了应急措施,帮助乘客改签到其他车次,尽量不影响乘客的出行。目前,京沪高铁无锡段未出现新的故障或安全隐患,所有车次均正常发车。

无锡东站陈站长也表示,天气原因并非引起高铁故障的主要原因,只能说恶劣天气可能是故障产生的一个因素。高铁故障包括铁轨故障、信号故障以及电网故障等,这些问题一般由电子设备及地面人员等综合监控,一旦发现问题,就要叫停列车进行故障排查和抢修。另外在雷暴雨天气时,如果雷电导致电网电流不稳定,电网也会自动切断电流保障列车行车安全。

机场:少数航班延误是因流量控制

昨天早上,无锡机场有两个航班延误,也有市民怀疑与雷暴雨天气有关。不过记者与机场方联系得知,延误是因为空中流量控制,并不是雷暴雨造成的。机场工作人员介绍,昨天9点以后天就放晴了,机场大部分进出港航班都在9点以后,所以没有受到雷暴雨影响。而且从前几日的情况来看,也没有因雷暴天气而发生大面积航班延误。

最近,有一些市民在智能手机上特地安装了软件,可以实时了解各大机场的天气情况,甚至可以接收到雷雨天气具体持续时段的预警信息。对此机场工作人员表示,这的确可以给乘客选择出行方式提供一定参考,但实际上雷雨天很多航班仍然可以正常飞行的。工作人员介绍,机场有专业的雷达监测仪器,可以监测雷电情况,一方面雷电不一定在跑道附近,另一方面雷雨持续时间通常都不长,所以对航班影响不大。同时,机场天气预报室会对本机场及临近机场的天气情况进行实时监控,了解天气的发展趋势,提前做好航空器延误、返航、备降的准备。

汽车站:所有客运班次均正常发车

“虽然这两天无锡出现了雷暴雨等恶劣天气,但是目前路面情况还算正常,对客运站的影响不大。”无锡汽车客运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汽车站所有班次均正常发车,没有因为天气原因或其他故障而调整发车时间。雷暴雨天气一般雨量持续时间较短,而且大多是局部暴雨,因此对汽车行驶的影响有限。比如昨天一辆汽车从无锡汽车站出发时还是大雨倾盆,但是开到东北塘那边已经是晴天了。据悉,暴雨天气时,客运站都会要求车辆控制车速,保证乘客安全。同时,为了防止雷暴雨等恶劣天气影响客运站正常运转,客运站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并成立了专门小组针对可能发生的恶劣天气开展抢险、抢修工作。(记者容芊 实习生陈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