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公积金冲还商业房贷 无锡六家银行可委托还贷

无锡日报  2012-04-21 11:16

[摘要] 购房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是件大事,如何利用好住房公积金是百姓关注的问题。昨天,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王美走进“政风行风热线”活动,就公积金贷款和支取方面的问题与广大市民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购房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是件大事,如何利用好住房公积金是百姓关注的问题。昨天,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王美走进“政风行风热线”活动,就公积金贷款和支取方面的问题与广大市民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问:听说现在办理商业贷款的委托还贷,只要办了手续就可以用公积金去还商业贷款,不用再把公积金提出来再去银行还了,有这样的政策吗?

答:是的,这个政策是从4月起实施的,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已有2700余户办理了委托手续。目前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和江苏银行都可以进行商业贷款委托还贷。委托还贷只能由借款人及其配偶,携带身份证及结婚证原件,本人亲自到各网点签约,不能代为办理。

商业贷款委托还贷除了可以在公积金中心及下属管理机构可以签约外,在各家商业贷款发放银行也可以签约,具体银行签约网点如下:建行崇宁支行(解放南路630号)、工行吴桥支行(青石路544号)、中行市分行营业部(中山路258号)、农行太湖支行(解放北路55号)、农行滨湖支行(梁溪路30号)、交通银行市分行营业部(人民中路198号)、江苏银行市分行营业部(工运路8号)。

问:我想买房,但听说公积金贷款可以贷账面余额的10倍,现在我账面上有3000多元,就只能贷到3万多元吗?

答:如果是首次购买住房且所购住房在90平米以下的家庭,能提供产权管理部门出具的其购买住房为首套住房证明,并且已付款房款比例达到规定的首付款比例的,夫妻一方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但可贷额度计算不足30万元,贷款额度可放宽至30万元;夫妻双方均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但可贷额度计算不足50万元,贷款额度可放宽至50万元。

问:我在无锡交的公积金可以到省外去贷款买房吗?

答:由于外地房产开发企业不能与无锡市住房置业担保公司签订住房公积金贷款按揭协议,无锡市住房置业担保公司对于购买外地住房不能提供公积金住房贷款担保,故外地买房不能办理公积金贷款。但在外地购房是可以支取公积金。

问:我没有工作单位,可以自己缴公积金吗?

答:自行缴纳社保的自由职业人员可以申请自行缴存住房公积金。自行缴存公积金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及社会保险缴费卡,去工商银行城建支行(人民中路45号)的公积金柜台办理。(惠晓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