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郭氏兄弟被查 新鸿基市值一日蒸发380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4-01 11:00

[摘要] 据3月31日港媒报道,受郭炳江及郭炳联被廉政公署拘捕消息的影响,新鸿基地产复牌后大跌逾13%,创14年以来单日最大跌幅,市值蒸发约380亿港元。

(来源:观点地产网)据3月31日港媒报道,受郭炳江及郭炳联被廉政公署拘捕消息的影响,新鸿基地产复牌后大跌逾13%,创14年以来单日跌幅,市值蒸发约380亿港元。

报道称,新鸿基地产复牌后,股价低开近15%,跌穿100港元关口,一度低见94港元的近3个月低位,收盘报96.5港元,全日跌14.6港元、跌幅13%,市值蒸发近382亿港元;该股全日成交额大约116亿港元,占大市总成交额的比重高达15%,创自1997年以来的单日成交量。

此外,受上述消息影响,券商及评级机构对新鸿基地产前景普遍悲观。

标普认为,新鸿基地产董事局三名执行董事被廉署调查,削弱公司管理稳定性及声誉;廉署的调查行动及范围会否进一步扩大或伸延,将成不明朗因素,故将其“A+”长期企业信用评级、“cnAAA”大中华信贷评级,以及其发行的无担保优先债券的“A+”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穆迪亦把新地“A1”优先无担保评级的前景展望由稳定降至负面。穆迪指出,事件对新地的业务带来潜在负面影响,倘若新地短期进行融资,预料成本亦高。不过,惠誉认为,廉署至今并没起诉新地董事,故有关消息对新地评级无即时影响,惟有关调查结果对集团的营运及财务状况有负面影响,惠誉将采取负面评级行动。

花旗对新地联席主席被拘捕感到惊讶,然而目前资料有限,投资者短期内难免会专注于新地的企业管治。

高盛则称,现阶段无法确定新地的发展前景,故暂停其评级及目标价,并表示以往给予的评级和目标价不再有效,亦“不应依赖”。

里昂认为事件将祸及其他地产股,建议投资者趁低吸纳新地或其他地产股时要三思,该行相信阴霾需要一段长时间才能扫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