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购房者故事:梦想照不进现实

房天下  2011-01-19 15:27

如果说“蜗居”和“蚁族”,是形容2009年城市新移民生存状态最贴切的词,那么“逃离北上广”似乎诠释了2010年他们新的生命之旅。

如果单纯从字面上来理解,“北上广”只是三座城市——北京、上海、广州。但在更深的层面来看,“北上广”是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崛起的超大规模城市的缩影,它意味着实现梦想的机会、展示自我的平台,但同样意味着拥挤的资源和艰辛的奋斗之路。

梦想照不进现实 在这房子对我来说就是浮云

庆庆说,对于80后来说,还没有房子是我的遗憾。家在无锡,城市不小,也挺繁华,只是毕业后抱着一份激情和理想来到了上海,打拼了两年,工资也只够日常开销,根本不用提在上海这样的城市买房了。回家我不用买房、回家我不用挤公交、回家我不用和别人合租、回家可以承欢膝下......

可是一旦回家,我也许有了稳定,从但却少了奋斗的激情;回家我也许可以承欢膝下,可是从此也少了自由......

我到底该回家,还是继续在上海漂泊?!

其实这本来应该是个很简单的命题,只要上海房价不要这么高,我就可以买下一间房。但理想是理想,现实终究是现实!并不是我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中,不敢去接受现实,事实上,今年我一直在看房,但是现在的房价已经打乱了我原有的计划,什么都乱了......

可能是80后一族从小的教育观念吧,当年考大学的时候,觉得前途光明。

可是,大学毕业后才知道,什么机遇、机会,大城市的优厚待遇等等,全都是浮云!

拿着文凭,却只能寄存在人才市场,想结婚都麻烦!好不容易在一个小公司站稳了脚跟,再也不敢轻易动了,要是失业了,连房租也交不起了!

不说那些有的没的了,只想着能不能在哪里买个房,现在上海房子均价都在2万以上,对于我来说真的是个天文数字,明年,真的考虑回家了!

哎,一活一辈子,好多事情 扯不完啊!

标签:回家置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