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2012续集《2013》世界末日到底哪天?赶紧买房吧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8-26 10:42

[摘要] 在《2012》还没有上映时,该片导演罗兰·埃默里奇(RolandEmmerich)已经早早的计划起该片的续集了,据悉续集就叫《2013》,是一套电视剧集。

在《2012》还没有上映时,该片导演罗兰·埃默里奇(RolandEmmerich)已经早早的计划起该片的续集了,据悉续集就叫《2013》,是一套电视剧集。

这一消息是由《娱乐周刊》网站(EW.com)率先披露的,他们得知罗兰·埃默里奇和影片执行制片人霍华德·高登(Howard Gordon)正计划制作一套讲述《2012》灾难之后发生故事的电视剧集,片名就叫《2013》,据说高登已经同ABC电视台展开了此事的商谈,如果一切顺利,观众很快就将在ABC的屏幕上看到这出剧。不过不要期待电视剧能和电影一样充满大场面,《2013》会更加偏重剧情。

另外可以肯定的一点是,电影的主角不会是电视剧的主角,他们会是一群在2012大灾难中存活下来的人,电视剧将讲述他们如何建立一个新世界以及这个重建的世界是什么样的。

《2012》日前登陆内地电影市场后,掀起了一股观影热。值得一提的是,该片在海外取得的票房远比在美国本土高,目前达到1.6亿美元。

全世界的观众都在为《2012》营造的灾难氛围所震撼,尽管故事略显平淡,但其电脑制作的水准备受推崇,而美国影评界对该片的评价却是褒贬不一。有影评人表示,去年同期的《007:大破量子危机》登上北美票房宝座时,影片首映周末的票房达到了6752万美元,要高于《2012》;《2012》虽然在电脑制作上有很大的突破,但老套的故事并不为观众所接受,这是其美国本土票房低于海外票房的主要原因。

尽管评论界对影片褒贬不一,但导演艾默里奇却不为所动,已经开始着手拍摄续集作品《2013》。《2013》是一部电视剧集,故事将展现《2012》灾难之后所发生的故事。目前,艾默里奇与《2012》的制片人霍华德·高登开始同ABC电视台展开了拍摄的商谈,计划在明年年初投入拍摄。电视剧集的拍摄将启用一套全新的阵容,主角是一群在2012大灾难中幸存下来的人,他们如何建立一个新世界以及这个重建的世界是什么样的将是故事的主线。由于电视剧的制作不同于电影拍摄,《2013》不再以灾难场面取胜,而会更加偏重剧情。

网友票选“中国避难城市”

电影《2012》让很多人知道了玛雅预言,“2012”成了大灾难的代名词,不管信与不信都阻挡不了网友的恶搞热情。如果“2012”来了,中国哪儿最安全?豆瓣网上,网民更是票选了中国避难城市,郑州、拉萨、西安、兰州都榜上有名。

网选“2012”中国避难城市



这两天,豆瓣网上,人们对“2012”的讨论异常火热。

以网民王大帕为首的“2012自救会”豆瓣小组,宣称要筹款造一艘诺亚方舟,还公开征集方舟职位,要求写明“姓名、2012时的年龄、爱好、死穴和申请职位”。网友“sky”则成立了“2012避难方案研究所”小组。

他发帖称,2012年未必就是末日,但我们可以在2012年12月底拿上几天年假,一起去一个大家研究出中国避难城市或地区旅游。

只是,2012年最安全的地方在哪里?“sky”发起了票选中国地区2012中国避难城市的活动。

“郑州应该是中国避难城市吧,郑州地处中原,不在地震带上,安全度应该有保障。”有网友这样看。

除郑州受到网民青睐外,拉萨、西安、兰州都榜上有名。

一名网友说,最安全的地带需要满足“不在我国地震带或环太平洋地震带上”、“在过去50~100年中未发生地震或其他大型自然灾害(洪水等)”、“地理海拔在500米~1000米以上”这三个条件。“郑州满足其中两个条件。”

人们对“2012”的关注度,从网络小组讨论情况可见一斑。

到现在,网上与“2012”有关、成员超过50人的小组,至少有13个。百度“2012”贴吧更是火热,至今已有约41万个主题。

科学

郑州在很长时间内不会有地震

郑州发生地震的几率有多大?网民们的推断是否正确?



此前,我国重大科学工程项目《城市活动断层探测与地震危险性评价》完成。项目列出的21个大城市80条地震活动断层,郑州老鸦陈断层名列其中。消息发布后,不少市民担心郑州会发生地震。

“郑州确实有个老鸦陈活动断层。但经过检测和评价后发现,这个断层是一条‘死断裂’断层。”长期研究地壳形变的省地震局宣教中心主任王志敏解释,死断裂带发生地震的可能性比较小,或者说,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不会发生地震。

郑州是否还有可能发生其他地质灾害呢?

为防患于未然,《郑州市2010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发布了郑州十大地质灾害隐患区段。其中牵涉到“河洛—北邙危险地段”、“康店—河洛危险地段”、“大峪沟—刘河危险地段”等10个地段,这些地段多为滑坡、泥石流、地面塌陷等。

娱乐

网友发布“2012逃生指南”

“2012”真的来了,你打算怎么逃生?有网友又提出此话题。



“lida”的逃生方案是:要准备好质量的救生衣、轻薄而极结实的头盔、食物、海水过滤器、小型氧气面罩、身体要害部位的防护装置、一个小巧的救生盒、一把刀。在她眼里,有了这些后,在大海中人或许有活下的可能。

网友“alice”跟帖称,还要带上指南针、高热量的压缩食物、绳索等。

不过,也有网友就不乐观:遇到鲨鱼怎么办?

还有网友开出自救物资清单,涉及供水系统、厨房主能源、电力系统、医药安全系统、食物储备系统等7个自助系统。

当然,也有许多网民质疑“2012”,比如小组“2012什么都不会发生”的成员就称,泛滥的末日谣言是不加思考的相信,实在太天真。

坊间传言房产税试点 将于“2012”年开始推行

房产税时间表排定 先在个别城市试点

推行房产税试点的时间表,终于露出眉目了。

21日,有消息称,在财政部近日举行的地方税改革研讨会上,有关人士表示,作为地方税改革的一部分,房产税试点将于2012年开始推行。范围内推行房产税试点的难度较大,试点将从个别城市开始。房产税试点时间之所以比预期晚,可能由于该税种在支出方面的相关政策还有待完善。

房产税被称为“简洁版物业税”。它是以房屋为征税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向产权所有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之前房价暴涨的根本原因被认为是,大量投资投机性需求涌入楼市。一方面许多人无力购买套住房;另一方面不少投机者以极低的成本囤积房产。因此,自从本轮调控启动后,对房产税的预期就不断加重:应对房地产实现开发、转让和持有多环节征税,从而增加持有成本。

被业内称为“新国十条”的《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要求,发挥税收政策对住房消费和房地产的调节作用。财政部、税务总局要加快研究制定引导个人合理住房消费和调节个人房产的税收政策。

而进入5月以来,关于房产税的讨论更是一直没有停歇过。

5月31日,国务院批转国家发改委《关于2010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的通知》明确提出“逐步推进房产税改革”。寥寥数字,再度引发业内多重猜测。紧随其后,国家发改委官员明确表态,房产税改革推进暂无总体安排,但国家发改委支持地方进行试点和实验。

但是,对于是否该开征房产税,业内人士则是各执一词。

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德水日前在出席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举办的“经济每月谈”时表示,当前房地产调控不能半途而废,寄望政府把房价大幅降下来的想法有所偏颇。我国房地产市场管理体制改革的各项政策设计,包括房产税,其根本出发点和最终归宿必然是保护最广大人民的切身利益,而不会给大家普遍增加负担,对绝大多数居民而言,是完全可以不用担心的。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日前称,在房地产保有环节开征物业税,虽然不能在长时期在表面形态上有效降低房价,但会是商品房需求的总规模表现得更少泡沫,总体房价表现更沉稳,更有效地减少房价大起大落所带来的负面效应和对社会生活的冲击。

而在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教授钟伟看来,房产税就像政府挥舞的手术刀,不问病理、不看病灶、不管不顾,先下一刀而后快,至于下刀之后的结果,似乎不在考虑之列。“非我财不纳税,我反对开征房产税。”

著名经济学家、燕京华侨大学校长华生此前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增收房地产税是税收制度的一次重大变革,对调节收入等有很大作用。但要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土地增值税和个人所得税的作用比房产税更直接有效。他同时提出可以征收房产闲置税。因为征收房产闲置税对住房市场、租赁市场会有一定的调节作用,它所产生的作用比开征房产税要大,而且征收成本也比较低。

目前,我国房产税的税基是企业保有的自用房产原值总额以及出租房屋的租金收入总额,并没有对居民所有住房征收。 (证券日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